close



今天是7月1日
去年的8月1日來到英國
快滿一年的前夕
我再閱讀一次我剛來時的這一篇心情文字記錄
我還是在逃避和面對的中間地帶...
after almost one year, am I differnet and ready to face the music?

~~~~~~~~~~~~~~~~~~~~~~~~~~~~~~~~~~~~~~~~~~~~~~~~~~~~~~~~~~~~~~
最近lukar跟我說【白色巨塔】在台灣很火熱,在我們學校台灣同學圈中也很火熱,大家吃完飯就說:「我要去看醫生了!」大家紛紛熬夜看【白色巨塔】趕進度,我花了三天的時間看完「我們結婚吧!」和趕上進度的「白色巨塔」,看完後有不同的難過感覺,跟大家分享嚕!


白色巨塔的對白:
“大部分的事情並不像表面看起來那麼單純,
而人活著,也不一定總是能夠自由自在地選擇自己喜愛的…”


而我的人生當中,總是不斷地在父母期許下和自己的喜愛中,去追求我想要的自由…


我喜愛寫作和發現新的和有趣的人事物,所以我違背父母的期許去念新聞系;
我不喜歡政經硬性新聞的複雜世界,所以去跑美容時尚旅行藝文等軟性新聞;
我不喜歡職場上的權力鬥爭和人情世故,所以我總是把自己放在單純的位置;
我想要轉換跑道不想再做媒體工作,所以我選擇出國留學深造。
朋友們羨慕我總是我可以選擇喜愛的事物,但知道我是花多少勇氣去追求的呢?


我知道我開始到了父母口中所謂的「適婚年齡」,
我知道這是該去面對結婚生子責任的時候,但我還不想結婚生子
我知道我的年齡我的資歷是該往上爬的時候,但我還是害怕面對職場叢林
我知道該去面對我一直在逃避的人情世故和人際鬥爭的複雜世界,
我知道我不能再任性地把自己放在安全單純的環境當中了,
即使我知道我有多不願意去面對這些複雜…


可是,
人生到了某些階段,很多人事物必須被迫地、無可奈何地去學習、
去面對、去適應、去應變…
很多事情不是去面對或是逃避就可以避免的!


在【我們結婚吧】劇情敘述,當你面對一些人生過不了的關卡或是不敢面對的時候,你會想要逃,「逃生艙」就是劇中主角逃避問題和危險的避難所,
但我想在遇到空難時,「逃生艙」也可以是帶你飛向安全的窗口!


所以,我給自己一年的時間,
任性地給自己逃避責任的一年,
任性地給自己逃避複雜的一年,
任性地給自己逃避愛情的一年。
(因為我知道我們之間,我若不妥協支持你的工作,我們的愛情就要結束了!你總是很有耐心支持我的決定,我問自己為何不能支持你的工作呢?因為那不是我想要的未來…)


這一艘2006的逃生艙,會帶我飛向哪一扇窗口?

@photo on Swiss airline to Prag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尚旅人Fa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