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良第一次演唱會.jpg  

我很喜歡看演唱會,很幸運地常常有好心的朋友送我門票,

以前是常是同事,離職後變成了我的好姐妹Claire送我光良的演唱會,
(謝謝妳每個月都送精神食糧給我,每月都期待我們姐妹們的Dinner Talk ^_^

20081115 日我和也很喜歡「第一次」這首歌的好姐妹Michelle一起去看演唱會,3小時15 分鐘的演唱會,全都是光良的創作,發現很多我以前超愛的歌曲都是出自於光良,我真的要說:「光良是情歌的催淚高手!」

 

怎麼說呢?因為每首歌都代表也唱出我某時期的我:

與梁靜茹合唱的【勇氣】-我知道我心太急,更害怕錯過你!

與品冠合唱的【掌心】-想念是你給我的無期徒刑!(小改一下歌詞)
與李宗盛合唱的【傷心地鐵】-當緣起和緣滅,我們的過去要如何重寫

為劉若英譜曲的【我等你】-要等你要證明自己,我可以縱容你在心底
為李心潔譜曲的【戀】-情願為你而美麗,當你呼喚我的名字,我只會更愛你

與大家一起將手紙飛機射向天空時,我默默地許下心願,也紀念那個時期的我

 

喜歡光良的創作是從看林嘉欣和張瑞哲主演的【白色戀曲】開始,主題曲和片尾曲【第一次】和【回到一個人】,是每當我心情不好,或是想念某個人時聽的歌曲,或是我在經歷生命中的遇到的每一個第一次時聽的歌曲,好像我開始旅行的序曲要聽陳綺真的【旅行的意義】一樣,都是一種心情轉換的儀式。

 

【第一次】
作詞:張天成 作曲:光良 編曲:Mac Chew 演唱:光良

當你看著我 我沒有開口 已被你猜透
還是沒把握 還是沒有符合 你的要求

*是我自己想得太多 還是你也在閃躲
 如果真的選擇是我 我鼓起勇氣去接受 不知不覺讓視線開始閃爍

#喔 第一次我 說愛你的時候 呼吸難過 心不停地顫抖
 喔 第一次我 牽起你的雙手 失去方向 不知該往那兒走
 那是一起相愛的理由 那是一起廝守

喔 第一次吻 你深深的酒渦 想要清醒卻沖昏了頭
 喔 第一次你 躺在我的胸口 二十四小時沒有分開過
    那是第一次知道天長地久

Repeat


喔 第一次我 說愛你的時候 呼吸難過 心不停地顫抖
喔 第一次我 牽起你的雙手 失去方向 不知該往那兒走
那是一起相愛的理由 對我

感覺你屬於我 感覺你的眼眸 第一次就決定 決不會錯

 

 

【回到一個人】

曲:光良  詞:瑞業/陳沒  編:Mac Chew 演唱:光良

隱隱感覺到 你緊張的心跳 伸手只牽到你的味道
沒有人忘掉 沒有人睡得著 沒想到思念無法治療
沒有我的依靠 你走的方向會不會想逃
在你的心那一角 有沒有聽到
我每天衷心的祈禱 而我的堅強還剩多少
你讓我回到一個人 沒有你的另一個人
原來我有一部份 陷入你靈魂之深
你讓我回到一個人 我怎能再愛得完整
沒有你分我體溫 風一吹特別冷 心更疼

 

 

【戀】
作詞:李心潔 作曲:光良 編曲:粱伯君  演唱:李心潔

不願承認 不願面對 我真的愛你很深很深 
一個笑容 一句話語  都讓我心跳 很快很快 
每個思索 每個欲望 全被你佔據很滿很滿

無法平靜 不想透露 因為愛你快樂 很久很久 
情願醉死在夢裡  當一切都變得無力 
情願為你而美麗 當你呼喚我的名字 
情願默默的隱藏 當它只是一個錯誤 
情願很久的以後 當一切都被時間沖淡 
我只會更愛你

 

【我等你】
作詞:瑞業 作曲:光良 編曲:梁伯君  演唱:劉若英

不做考慮也沒半點猶豫 我就說了這一句 我等你
你眼中閃過了一些訝異 更多的是懷疑 所以你可以離去
不相信你還會回心轉意 是我任性才決定 要等你
我眼中的淚沒掉過一滴 只是隨你背影 慢慢倒流進心裡(心底)
我等你 半年為期 逾期就狠狠把你忘記
不只傷心的 還包括一切甜蜜(你應該已經和她公開在一起)
要等你 要證明自己 我可以縱容你在心底
也可以當你只是路過的人而已
愛到痛之極 才需要一段等你的限期 來遺忘自己

 

 

【掌心】
作詞:王裕宗 作曲:光良 編曲:梁伯君  演唱:無印良品

妳手中的感情線 是不肯洩漏的天機
那也許是我一生 不能去的禁區
我到底在不在妳掌心 還是只在夢境中紮營
在茫茫的天和地尋覓 一場未知的感情

愛上妳 是不是天生的宿命
深夜裡 夢裡總都是妳倩影
而心痛是妳給我的無期徒刑

攤開妳的掌心 讓我看看妳 玄之又玄的秘密
看看裡面是不是真的有我有妳
攤開妳的掌心 握緊我的愛情 不要如此用力

這樣會握痛握碎的的心
也割破妳的掌妳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尚旅人Fa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