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我一定可以的……

可以忘記你。
失去記憶你手機號碼的能力;
練習在每一次的呼吸就能不想起你的習慣;
擺脫生活在你的影子裡,
並且練就看到你的出現猶能神態自若地和友人談笑風生,
彷彿你只是一個陌生人,
只是一個永無交集的路人。
  
在我滿懷思念,不顧一切地去探望負笈異鄉求學的你,
卻在你的房間裡,
撞見你親密地摟著一名中國女子。
原來,
出國深造只是一個藉口,
她,
才是你的目的!

我相信我一定可以的!
但﹒﹒﹒
在我傷心離去的那一晚,
在寂寞的空氣中,
在彼此試探的頻道裡,
電話那端探的頻道裡,電話那端傳來你沉重的嘆息:
「我們之間真的沒有繼續的可能?
相信我,我還是愛你的,我•••很掛念妳!」
不願再傻傻地輕信你的甜言蜜語,
我逃避著問題,故作輕鬆地回答:
「嘆息是有重量的喲!」

「有可能的,只要我不是﹒﹒﹒」
這句話卻含著舌尖始終說不出口,
好似這一句「只要我不是﹒﹒﹒」
一接觸到空氣,
變成聲波傳遞到你的耳裡,
我的一切防備會就此瓦解。

只要我不是什麼呢?
只要我不是你飼養金魚的其中之一。
因為,
愛情只能豢養,不能飼養!

為了成為你眼中的唯一,
我狠心地剪斷想飛向自由的翅膀。
不想成為她的替代品,
卻努力讓自己成為另一個她,
只為得到你駐足在她身上的眼神,
也映印在我的眼裡。

愛流浪的你像自由的風,
我只祈求化作蒲公英的種子,
隨風飄逝,追隨你的足跡。
我的心沒有簽證、沒有機票,更沒有飛行能力,
卻跟隨你到天涯海角。
愛你讓我變得渺小,渺小的如一粒塵沙;
也讓我失去自己------
失去對待自己生命的熱情。

原來我們愛在不同的象限!
四個象限的組合是:
(愛,愛)、
(不愛,愛)、
(不愛,不愛)、
(愛,不愛),
我們剛好游走了四個象限。

有時我在第一象限等待你,
你卻在第二象限等待她;
有時我在第三象限舔舐傷口,
你卻在第四象限等待我。
我們自始至終都愛在不同的象限裡!

因為我是一株仙人掌,
是需要生長在乾燥炙熱的沙漠;
如果生存在你的水族箱裡,
我的結局不是溺死,
就是被其他的金魚廝殺而死。

原本愛到發疼的心,
在為你流下最後一滴眼淚後,
頃刻間,
心獲得救贖的出路,
竟然不疼了!

原來,
眼淚是宣洩情殤的出口。
或許,
眼淚是另一種洗禮的儀式---
淚水從眼睛流出,洗禮了情殤;
紅腫疼痛的眼睛,淬練了堅強。

最後我花了好大的勇氣去承認,
即使我們的戀情不依循天長地久慣有的模式,
我必須相信人要忠於自我,
擁懷真實的情感,
生命才會有力量,
才會有意義!

愛的承諾是永恆的代名詞?抑或同義詞?
有效期限又能多久?
我想都不是吧!

掙脫有時候也是給自己一個重生的機會,
走出作繭自縛的困局是需要很大的勇氣呵!
現在,
我相信我一定可以的是:
沉澱情感才能釋放自己;
保有真我才有熱情對待生命---自己的生命。

※本文版權屬於皇冠出版社《心情故事11》合集,請勿翻印刊載,謝謝!※

Mind Map:現在整理以前的文字作品時,看到幾篇文字矯情的作品,真想不出那時的我腦袋在想什麼?竟然能憑空想像寫出這麼八股的文章?而且竟然還有勇氣去投稿,就醬子,這篇文章在1999年4月《皇冠雜誌第542期》、1999年6月《心情故事11》、2001年3月《我們的心情我們的故事~心情故事10年精選典藏版》一文刊載了三次,廉價的愛情、廉價的創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尚旅人Fa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