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喜歡看舞台劇的我,因為朋友的關係幸運坐到第一排貴賓區欣賞【給普拉斯】,是描寫一位喜歡表達死亡的英國女詩人(Sylvia Plath)一生的故事,台灣詮釋她的演員是徐堰玲,以聲音、以身體、以氣息、以眼神,淋漓盡致地詮釋女詩人對死亡的真實感;以色彩、以素顏、以線條、以感官、以裸體,真真切切地坦白她對死亡的感覺。

「死去是一種藝術,跟其他事情一樣,我尤其善於此道」~ by Pluth

葛妮斯派特羅曾在<瓶中美人>詮釋女詩人Plath的一生,童年因父親的死亡而造就她陰鬱的個性,與英國桂冠詩人Hugh結婚後,每天在小孩和家事中抑鬱著而無法寫詩,寫作是詩人感覺的出口,她的感覺無處紓發,她的憂鬱無法遺忘,所以她開始真真實實地去面對死亡的感覺。在經驗死亡的經過,感覺自己的存在。

看完舞台劇後,我還是無法欣賞女詩人Plath的思想和人生態度,但我很欣賞演員寫真般的演繹,好像整個人都是一個表演工具,每一個眼神表情、每一個肢體動作、每一個聲音高低…都在表達著,我想真正的表演者就應該有這樣的精神這樣的氣魄,讓觀看者都無法從你身上轉移視線。

我個人認為很多事情若是選擇去遺忘,人生會快樂很多。失戀了…遺忘相愛的回憶或兩人相處的感覺;失敗了…遺忘痛苦的感覺或回憶,妳會快樂很多….姐妹送妳一句話,是一位對我很重要的人寫過的:「memory is an overrated skill. the real resource is the ability to move on , dismiss useless or harmful thoughts, deliberately miss pieces on the way. live, breathe, dream, forget. 」送給妳。

第一次看舞台劇演員的更衣是在舞台上,好像舞台就是家裡一樣,演員即使全裸也能自在的表演肢體,觀眾好像在看一場楚門秀...導演安排的意義你想領略嗎?
想欣賞這部舞台劇4/20在台北藝術大學還有一場表演,看完表演還可以在北藝大欣賞夕陽,度個一個很藝術的假日午候!
舞台劇的歌曲還有我欣賞的陳綺貞創作曲喔!
Please link to this website for details. http://209.85.175.104/search?q=cache:15hsCsrrrHgJ:sylviaplath2008.blogspot.com/+%E7%B5%A6%E6%99%AE%E6%8B%89%E6%96%AF&hl=zh-TW&ct=clnk&cd=3&gl=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尚旅人Fa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