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刊載於中國時報92年5月22日生活副刊頭版,請勿轉載或複製!*

你的肌膚常像變化無常的天氣一樣鬧情緒嗎?時而像寒風颼颼般鬧旱災的乾面族,時而像豔陽高照般油頭粉面的油條族嗎?常讓男友或女友獻吻時就像搽唇油嗎?誰說夏天就難保持清爽靚女帥男的模樣呢?別再臉上加油了!快來使用日本最Hit 的炭成份清潔保養用品,油條男和草莓鼻快向油光粉面說莎呦娜拉!

你知道烤肉燃料用的木炭,可是現在日本超人氣的產品喔!炭不只可當燃料用途,還對日常生活的各個層面幫助多多,可過濾髒空氣減少SARS感染的機會,淨化自來水中的氯氣和雜質,用炭泡茶或咖啡喝起來會特別順口美味,放入電鍋中烹煮會使米飯更香Q,還可以調節濕氣、阻隔電磁波、做沐浴劑和清潔保養用品等。木炭不可思議的力量和神奇效果,讓人「炭」為觀止,宣告生活「炭」的時代來臨了!

古時候炊煮和烤肉時才會使用的炭,何時躍身為日本人清潔保養不可或缺的生活用品呢?首度將炭產品引進台灣的和風小舖執行副總謝宜璋說明,「大約在七、八前在日本備長這個地方,開始大流行用炭過生活,因為炭有非常好的吸附雜質的功能,可藉由炭的多孔性和吸附能力,能深層清潔皮脂污垢,可使油膩肌膚維持一整天的清爽,改善毛孔阻塞的情形。剛引進台灣時,以女性消費者接受度較高,現在也深受男性消費者喜愛,利用炭深層吸附的特性,幫助油條男不再讓眼鏡在鼻頭玩溜滑梯,更不讓痘痘再『逗』你的臉!」

市面上有關炭成份的清潔用品琳瑯滿目,開架暢銷品自去年上市每月狂銷售五萬支的「Uno炭洗顏」,幾乎每10位15歲到30歲的男性消費者中,就有一位是愛用者,主要訴求是「藥用炭」成份。還有多種炭成份的產品,如百貨專櫃和風小舖的「竹炭皂」、「備長炭洗面乳」;台隆手創館的「檜木精油泥炭石皂」、「白炭洗面乳」、「泥炭石深層清潔顏粉」和Origins的「泥娃娃活性碳面膜」等。除了清潔用品廣受台灣消費者喜愛外,還有炭面膜、炭去角質產品,還有五月新上市的「Uno藥用炭粉刺快除貼」,讓幫助你擺脫草莓鼻的窘境!

炭產品名目多到目不暇給,有藥用炭、備長炭、白炭、竹炭、黑炭、泥炭石和活性炭等,到底哪一種炭產品是適合你的呢?法倈麗開架商品公關經理劉玉璽解釋,「藥用炭是依照日本厚生省(同於台灣的衛生署)的日本藥局解說書中,解釋為能解毒的炭,具有清潔、排毒等功效。因為藥用炭含有無數個肉眼看不見的小孔,這些小孔的特性即在深層吸附雜質污垢,若將這些小孔數攤開來計算,大約有八個網球大,假設將這些小孔鋪於肌膚上,可想而知其強力的吸附效果,當然能徹底深層清潔多餘的皮脂和頑強的污垢。因此,藥用炭也被日本正式認定為唯一能配入化妝品成分的炭。」

台隆手創館翁副理進一步說明,「各種炭有不盡相同的功能,主要差別在於炭粒子的粗細不同,炭粒子粗者吸附力、強清潔力也越強,但炭粒子過粗會使肌膚不適,所以只要是強調有去角質、清潔、除油等功能的炭,皆能達到深層清潔、吸附油脂的功效。」

漂亮皮膚科診所院長蘇惠珍特別提醒,「台灣夏天的氣候悶熱,容易使油性肌膚分泌過多的油脂,尤其是男性的皮脂分泌量高於女性3倍,第一次接觸炭成份的清潔用品,會因炭吸油洗淨力功效強大,而多次反覆洗臉,反而會造成反效果,將皮膚的保護膜破壞。因此,使用清潔的用法和用量需特別注意,油性肌膚早晚清潔一次,拍上收斂型或清爽型化妝水後,不要擦乳液,改用凝膠狀的清爽型保養品,做好防曬隔離的動作,女性可再多撲上蜜粉防止出油即可。」


備長炭的八種效果:
1.吸收有害化學物質,利用微生物使
其無毒化(消毒、防腐效果)
2.供給天然礦物質
3.除臭效果
4.調濕效果(吸濕與放濕雙重效果)以
及驅逐白蟻
5.遠紅外線的溫熱效果
6.利用負離子防止氯化,以及淨化空氣
7.阻隔有害電磁波及氯氣
8 縮小分子束(水分子集團),調整波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尚旅人Fa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