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g 

<九頭身搞怪飛遜女-賴雅妍的極簡保養法>

( ※本文刊載於【愛女生Girl】雜誌六月號,請物複製或轉載!)

「運動DIY保養法」,賴雅妍把最喜歡的運動當作每日的居家保養,既不花一毛錢又可讓全身的肌膚水水嫩嫩、吹彈可破,不用去健身房運動商以免感染SARS,也不會瘦了荷包,買了一堆瓶瓶罐罐的保養品塗塗抹抹。「運動+喝水+睡眠 =慵懶美人」的速成方程式!


【本月明星梳妝台話題女王-賴雅妍】

《愛女生》快數不清問:能同時受保養品、彩妝品、洗髮用品、沐浴乳和牛仔褲廣告商的青睞,妳是如何保養臉部、秀髮、肌膚和美腿,讓這些美麗籌碼吸引眾人的目光呢?

雅妍假提唱運動答:其實我的保養方式很懶耶!我剛當模特兒時還不知道要保養,對護膚很懶幾乎沒什麼保養,有時會用媽媽的保養品或問彩妝師那些保養品適合我,化妝也是21歲才學了點皮毛。我覺得睡眠和多喝水很重要,還有多運動是最自然的保養方式。大學時我很喜歡打排球和籃球,進入演藝圈後,我喜歡在家放音樂跳舞,全身流汗的感覺很棒,可以促進血液循環,肌膚自然就白裡透紅,還非常ㄉㄨㄞㄉㄨㄞ有彈性呦!

《愛女生》假裝專業問:運動和跳舞就能能像妳皮膚這麼漂亮嗎?做那些運動呢?是跳那一種舞呢?像健身中心那種專業的有氧舞蹈嗎?

雅妍沒那模難答:也沒有像健身中心那麼專業啦!我只是放自己喜歡的Hip-hop和Jazz,隨便跳的free style,再搭配做仰臥起坐練上腹肌、抬腿練下腹肌和伏地挺身練手臂,手部、腰部和腿部線條都會很美喔!

《愛女生》超想瘦身問:大概要做多久才會看到效果,變得像妳這樣九頭身的美麗身段呀?

雅妍曾是胖子答:其實,我曾經有段時間當模特兒時胖到不像話,我就在發胖想瘦的地方包緊保鮮膜跳舞,讓全身大量出汗排水,連續包保鮮膜跳一個禮拜,就可以看到瘦身的效果了。我雖然對保養很懶,但我會勤勞將喜歡的運動,當做我最好的保養。

《愛女生》很想變臉問:妳的肌膚好到沒有一顆痘痘或斑點,膚色很美、均勻無瑕,幾乎不用上粉底就可以呈現粉嫩的膚質,妳的膚質是屬於那一類?最滿意的是那一部分?有沒有最令妳困擾的是什麼?

雅妍沒有自信答:以前我照鏡子時很沒自信,不敢相信就我竟然可以進入演藝圈拍戲、當模特兒,我覺得我長得不出色,五官很東方、不立體,我不喜歡我的唇形,常令我困惱的是嘴唇和眼週很乾澀,可能是我的膚質是乾性,讓我常覺得肌膚也缺水,但讓我不容長痘痘也是好處吧?

《愛女生》幻想走秀問:未進入演藝圈前,妳是知名度極高的出色模特兒,每天有不同的表演case,那些是妳在面對鏡頭前一定會做的保養動作?那些法寶是妳一定會使用?

雅妍小氣一族答:日常保養程序後,我會DIY保濕面膜,用簡單的面膜紙噴上化妝水濕敷,補充肌膚的水份。因為我的眼週和兩頰比較乾,有時我會敷一層厚厚的眼霜和乳液睡覺,只是利用平常的保養品自製的免費面膜,經濟又實惠,很適合學生族群或小氣敗家女使用。

《愛女生》講求效率問:模特兒和演戲工作繁忙,熬夜趕戲難免肌膚鬧罷工,是否有應付肌膚臨時出狀況,可快速又有效的保養秘訣?

雅妍馭顏有術答:熬夜拍戲回家後,我會用其他模特兒的保養法,買25元一包的面膜敷臉。因為我很喜歡喝水,有時候睡前喝太多水,隔天睡醒眼睛會浮腫,這時候我就會使出最後法寶,用茶包敷眼睛,喝咖啡利尿,煮薏仁水消除眼部浮腫。拍戲化妝時,我會用大地黃色系或咖啡色眼影,在T字部位和眉骨的地方打highlight,突顯立體感。

《愛女生》 努力挖寶問:模特兒和演員的化妝包常有一些令人驚喜的美麗魔法物,妳的美麗魔法物是什麼?

雅妍一派輕鬆答:我的化妝包很簡單,沒有當季最新的彩妝品,都是一些簡單的單品,我的妝感訴求是自然,所以我只有補妝用的蜜粉餅、修飾用的遮瑕膏、保護唇部的護唇膏和保濕噴霧。但我很重視眼妝的畫法,可能臉部只要花10鐘就ok了,我可以花半個小時畫眼影和搽睫毛膏,所以我會攜帶兩個珠光色系的眼影和具有濃密和捲翹效果的睫毛膏。

《愛女生》懶得化妝問:平時的妳,出門會以何種模樣見人呢?素顏不化妝?或稍微修飾?

雅妍素顏見人答:平時出門就是素著一張臉出去,頂多搽個護唇膏,我喜歡自然的運動風格,所以我喜歡清清淡淡的素顏。

<雅妍的保養彩妝用品>:
1.賴雅妍的化妝包(箱):在SOGO一家賣日本小飾品店買的,喜歡絨布材質、顏色俏麗可愛,一看就愛不釋手,又變成逛  街「順便」買的戰利品。

2.賴雅妍的最愛保養品:
(1)「Elizabeth Arden 美白維C膠囊」,滋養而清爽的質地,拯救乾妹妹的缺水又暗沉的膚質。
(2)「雅詩蘭黛抗氧化日霜」,白天塗抹的日霜,具有修護、抗氧化、防曬隔離多重功能,是慵懶美人的救星,是一瓶搞定
      所有需求的全方位保養品。
(3)在藥妝店新買的「Suisse抗老緊實眼膠」和「Suisse抗老修護眼霜」,對抗眼周乾燥肌膚,又可提前預防老化和細紋!

3.賴雅妍的最愛彩妝品:
(1)「Bobbi Brown羽柔蜜粉餅」,高科技將雲母多重切割成最細緻的粉末,可順著肌膚紋理呈現出最絲絨般的質感,是
     補妝不可缺少的好幫手!
(2)「CHIC CHOC粉底液」,是雅妍廣告代言的產品,自然均勻地服貼在嬌顏上,一用就上癮!
(3)「MAYBELLINE快捷濃密睫毛膏」,彎曲刷頭可輕易刷出捲翹濃密的睫毛,是亞洲女性睫毛直短、稀疏者的救星,電眼
     美女化妝包裡最物超所值的必備品!
(4)「CHIC CHOC眼影」含亮片和珠光亮澤,可單色搭配或多重搭配皆宜,即使是小眼睛也會變得明亮大眼,讓雙眸呈現
     時尚色彩與閃亮光感。

4.賴雅妍的超好用推薦單品:
(1)超好用的「AVEDA繽亮唇蜜」,平時出門只單搽在雙唇上,作為透明潤唇膏使用;拍戲時再加上有顏色的唇彩使用, 
    還添加了香草和薄荷精油,誘人的純香可幫助提神舒壓喔!
(2)專業彩妝用品不可不有的「Mac遮瑕膏」,解決肌膚的突發狀況,讓妳想遮哪裡就遮得一乾二淨!
(3)每個人家裡都會有的「曼秀雷敦軟膏」,長痘、被蚊蟲叮咬時,一定要用萬能膏,更是雅妍長痘痘時的救星!
(4)「Elizabeth Arden抗氧化掀效面膜」,覺得肌膚快不行了、需要急診SOS時,添加葡萄籽萃取與維生素C等成份,讓
    抗氧機制保護肌膚抵抗環境的傷害,是拯救愛面族的美麗法寶。
(5)長時間拍戲上妝,常使乾性膚質的雅妍覺得肌膚緊蹦、缺水,「TAPHY舒醒小站噴霧化妝水」,舒適清爽的冰涼水感,
    一解肌膚的渴。

5.賴雅妍的保養秀髮法寶:
除了每固定去斐瑟護髮外,還會使用只能在專業美髮沙龍店買得到的「L’OREAL染髮專用護髮噴霧」,染髮會使頭髮變得乾澀粗糙,洗髮後噴一下,立即撫摸得到不可思議的柔細髮絲觸感。

6.賴雅妍的美足DIY法寶:
趁著剛洗完澡肌膚還保有水份時,全身塗抹「SEBAMED身體乳液」,是最經濟又有效的美體保養法。

< 賴雅妍(Megan) Profile >
生日:1979年12月5日
身高:173公分
體重:50公斤
星途Begin:大學四年級時,朋友幫她報名參加中視的「我猜我猜猜猜」電視節目的搞怪美少女單元,結果雖沒獲選,但卻被眼尖的模特兒經紀公司發掘,活躍於模特兒界、廣告圈與影藝圈,來即將出個人專輯喔!

戲劇作品:流星花園2、Hi!上班女郎、麻辣高效生

MV作品:孫燕姿「風箏」、楊乃文「Queen」、鄭秀文「未來」、姜育恆「否認」、周渝民「求救專線」、黃小琥「煙火現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尚旅人Fa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