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愛,你在愛情的世界中看見那些愛情模式?
在電影【關於愛】之上海篇,上海姑娘李小璐愛上來自日本的留學生塚本高史,
因為愛上愛,
她開始模仿他失戀時的所有舉動,
她努力讓自己變成他愛上的日本女孩,
將腳踏車漆成他的顏色、
學習他發洩情緒的動作、
將直髮燙成捲髮、
學西班牙...她變得不是自己!
因為,模仿讓她可以短暫變成他或者是她,
因為,相遇的時間錯了,
所以,模仿是他們之間最接近的現在進行式!

關於愛,你在我們的愛情世界中又看見那些模式?
你模仿我說話的神情、
你模仿我思考的思緒、
你模仿我說話的語調、
你模仿我撒嬌的媚態...
你簡直是個copy cat,惹得我發笑,太可愛了!

竟然你可以模仿得如此神似,
我思索著...有什麼方法可以讓你的模仿變得更有意義,也對你更有幫助呢?
我不希望你變成你兄弟那樣...
在愛情的模式中變成....
模仿他愛的人抽煙,
在洇成咖啡味的煙蒂中去模仿對方的味道和思慮
模仿第三者的穿著打扮和行為,
希望自己可以變成她也會喜歡的樣子。

很慶幸的是,
你從不會自卑的想要變成我喜歡的愛情模樣,
你堅持做你自己。

每次我們出國你總變成個啞巴,
連吃東西、買車票、入場券甚至是過海關時的簡單問語都有問題,
我想每天將我們的對話變成簡單的英文溝通,
以你模仿的天才功力,
相信不久後我們再次出國你就能對答如流了!
我也可以安心的當個小女人,
把什麼大小雜事都交給你了,
雖然這次我們的六週年紀念獅城之旅,
你只會說thank you,
但這句thank you你是主動且不害羞地說,
我就很開心了,
敢說就表示你很有進步喔!

你總是說
我不愛你,
不在乎你,
在我心中你是nothing…

其實,這些努力就是我的「關於愛」,
我的關於愛不在於say love的模式,
Deep and meaningful.
是我們之間最直接的現在進行式!

@看完電影"ABOUT LOVE"的創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尚旅人Fa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