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欣賞用吉他創作的全才型音樂人
高中時期聽Bob Dylan, Eric Clapton...
大學時聽Alanis Morrissette, Lisa Loeb...
工作時 聽 戴佩妮, 楊乃文, 陳綺貞, Kokia, Corinne Laileyrae...
在英國聽 John Mayer, The Verve, KT Tunstall, Beth Orton,Daniel Powter、James Blunt,Damien Rice,Joss Stone....

他們陪伴我無數個趕報告和趕稿的夜晚
他們也陪伴我在午后時光,就著窗光的陽光趴在床上翻雜誌的悠閒時光
我喜歡的搖滾不是尖聲怒吼的吵雜搖滾
而是時而是慵懶沉吟,時而充滿爆發力的另類搖滾
結合多種曲風的另類搖滾
融入詩意般的創作型歌詞
有一種聽音樂像看了一本多聯想性的文字集
有一種融合節奏藍調和爵士搖滾的曲風
聽另類搖滾也可以很舒服


今後會陸續介紹幾位不錯的音樂人給大家
今天向大家一位充滿詩意和驚喜的創作型才女KT Tunstall
她是中國和蘇格蘭的混血美女
從小在一個沒有音樂環境長大的養女
直到18歲接觸吉他才開始她的創作生涯

第一張專輯Eey to the Telescope(望遠鏡亞的愛情)
2006第二張Acoustic Extravaganza(空心吉他狂想曲)

特別推薦幾首歌與大家分享:
*Black Horse and the cherry three(現場演唱版本有別於專輯版的爆發力)
*Other side of the world(很適合心情放鬆的紓壓音樂)
*Asher(很有度假感覺的曲風適合午后看雜誌喝下午茶聽)
*Other side of the world(適合戀愛低潮或失戀時的解藥音樂)
*Suddenly I see (想要給自己溫暖力量的暖歌)
*False Alarm (在快失去某種信念和堅持時必聽)

我的介紹可能還不夠讓你了解這位出道不久去擁有多重獎項肯定的才女
2006年全英音樂獎~
年度最佳女歌手
年度新進歌手
年度最佳表演
(沒錯, 2006年全英音樂獎上台表演的歌手就是英國天團Coldplay and KT)

還有 蔡康永 誠摯推薦

我一直不會寫歌,我覺得會寫歌的人很厲害。
但我不喜歡沒個性的歌,
沒個性的歌也許很甜、很好唱,
但一下就膩了、過一年再聽到會有「不堪」感。
KT的歌有個性,又瀟灑、文學味十足但一點都不酸,
有一點點可嗅到的高眉姿態,
把人的俗世拉到雲的高度,自然有了飄逸的味道。
這已經不再是可以重度依賴詩的世界了。
詩該給我的東西,改成像KT這樣的歌來給我。

Wanna know more and listen to KT’s Music? pls visit here:
http://blog.yam.com/thisiskt/article/5147279

OR
Official website: http://www.kttunstall.com/

@PHOTO BY EM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尚旅人Fa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