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班時常和同業聊
公關界對媒體大小眼排行榜
或是媒體對品牌有大小眼
來英國念書也有銀行對顧客大小眼
竟然把衣食父母的消費者分等級
而且英國銀行辦事是有名的沒效率
當初要申辦以香港為基地紅遍全球的匯豐銀行
還要月繳5-10磅的服務費(視申請的月份不同而異)
(老娘又不是錢多...把錢存在銀行還要繳一堆錢,
雖然在申辦HSBC戶頭時,服務人員對我很好,還倒茶給我喝...
但看到要收手續費才能開戶...老娘就想換家啦)

所以就申辦了窮人家或是學生愛用的NATWEST
服務親切又免手續費
(雖然效率也是要讓顧客等候就是了)
所謂的等候時間就是~~~
STEP1 在銀行排隊填表格申請
STEP2 回家等總行分匹寄給你提款卡和密碼通知書
STEP3 收到密碼通知書後可以去更改你想要的密碼

但光是從STEP1 要等他們分批收到提款卡和密碼通知信
在開學銀行忙碌的高峰期至少一個月才開戶成功
(在台灣的你可能會說:開戶不是幾分鐘就完成的事嗎?)
我還碰到一個銀行員隔天休假忘了將我的資料轉到總行
然後又把我的資料稿丟的鳥事
所以我開戶成功總共快兩個月
但是服務熱忱讓顧客高興呀!
所以我還滿喜歡這家的服務.

在英國銀行辦事常常在QUEUE
雖然只是去拿個辦簽證用的Bank statement
常常要耗上個幾個小時或半天以上的排隊時間
提款時要看該行提款機有沒有和你的銀行有沒有合作關係
不然就要憑白無辜被扣個跨行手續費
(這點台灣銀行親切多啦)

想要出國兌換外幣
千萬不要去銀行換
一來要等候幾天才能換到外幣
不像台灣銀行當天換當天拿
(我還記得在台灣換完還送一張五月天的單曲CD和紅包袋
好像是他們有合作關係所發行的CD)
二來匯率很不划算
所以我都會去MARKs AND SPENCER換
當天換當天拿
匯率也漂亮多了

想看看英國銀行辦事有多離譜看看以下的新聞囉!

英銀行拒絕服務年薪不及450萬台幣客戶
中廣新聞網╱郭希誠 2007-04-12 18:19 調整字級:

英國匯豐銀行一家分行拒絕服務年薪不到七萬五千英鎊,大約四百五十萬台幣的客戶。

匯豐銀行以服務全球客戶為目標,但真是做到了「地方智慧」。每個地方都有不一樣的標準。他們在英國豪華住宅區﹝多塞坎福崖﹞的分行把客戶的標準定在年收入七萬五千英鎊以上的。因為這一區住了不少電子新貴。

他們還告訴客戶「世界上不是每個人平等的」。這家分行還表示,收入不到七萬五千英鎊的人還是可以利用他們分行的自動櫃員機,祇是不能享受行員的服務。如果一定要行員服務,一個月得繳十九塊九毛五英鎊,大約一千二台幣的月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尚旅人Fa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