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賽美術館(Musee d’Orsay)
電影版:
蘭登接著轉頭望向南邊,越過賽納河,一眼就發現了法國人的另一個驕傲-奧賽美術館。

FanFan版:
位於巴黎第七區,是巴黎三大美術館之一,這次我的旅費不夠,只好搭塞納河遊船時,欣賞一下美景嚕!這個有古老火車站改建而成的美術館,外觀有兩個大古老時鐘,在夜晚光線投射下看起來很壯觀很美喔!藝術品收藏之豐富程度,毫不亞於羅浮宮,是每一個巴黎人都推薦我去逛的美術館,先留點遺憾,這樣下次我才有再造訪的理由呀!

*國立現代藝術博物館(Musee d’Art Moderne)
電影版:
一想到美術館,蘭登立刻拾起眼光遙望遠方的高處,果不其然,印入眼簾的正是那座有超現代建築風格的龐畢度中心頂端,以就是知名的國立現代藝術博物館所在地。

FanFan版:
位於巴黎第四區,推薦去龐畢度藝術中心逛逛,這座建築的管線都是外露的,每一個管線的顏色都代表不同的功能,龐畢度藝術中心內部有很多東西可以逛逛,我覺得外圍也有趣!廣場旁邊有排列整齊的帳篷,是法國政府發給流浪漢的家,流浪漢有些穿起來滿時尚感的,大都都穿戴很整齊,不像落後國家看起來髒髒亂亂的。龐畢度中心廣場前很多上班族或是觀光客,或躺或坐在這休息或吃午餐,欣賞免費的街頭藝人表演,或逛逛街旁的藝術品店都很不賴喔!

*國立網球場美術館(Musee du Jeu de Paume)
電影版:
巴黎是個藝術之都,除了歷史古蹟與美麗造景花園之外,最多的就是各式的美術館,而蘭登在此看到的另外一個美術館,則是以古埃及法老王拉美西斯的古老尖碑為標記的國際網球場美術館。

FanFan版:
位於巴黎第一區,但要看網球我會選擇英國的溫布頓。

*聖許畢斯教堂(St. Sulpice)
電影版:
解決掉錫安會四大長老,以為自己得到拱心石埋藏地點的白子西拉,深夜造訪聖許畢斯教堂,企圖挖出拱心石,建築風格類似聖母院的聖許畢斯教堂,在【達文西密碼】中成了守護拱心石的最後堡壘。

FanFan版:
位於巴黎第五區,我覺得歐洲的教堂都長得很像,不管是在英國或在是法國看到,細節上或特色上可能會有些不同,可能都是天主教堂的關係吧!在英國看教堂大都要收費,3.5磅-5磅不等,到的法國當然要去看入場免費又壯觀的【聖母院】,雨果的【鐘樓怪人】故事發展場景,白天可仔細觀察外觀的排水孔,每一個排水孔都是一個怪獸的模樣,重點是每一個怪獸的造型都不同喔!晚上遊塞納河再看聖母院、或登高在巴黎鐵塔上看聖母院,都有不同的風景喔!

@ PHOTO @ 20週年奧塞美術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尚旅人Fa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