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還在從事雜誌編輯採訪工作時
每天有不同的挑戰和壓力去面對
工作時而開心(自己企劃主題深受業界和讀者喜愛時...)
工作時而煩悶(企劃主題被迫要配合廣告主時失去報導的公正性時...)
每天都想放假和換工作之類的...
被問及在那高就時...
我大都很低調地說:在出版界混口飯吃
因為很害怕回答在雜誌界當時尚美容編輯時
面對而來的是一堆好奇問號
或許工作性質的光環會讓外界好奇吧?!
但我只是混口飯吃(雖然常常經濟吃緊...但熱情讓我心情富裕)
然而大家好奇的名人或明星或名媛...也都是為何生活而工作著
跟你我都一樣  
沒有什麼好奇的...

來英國讀書時
突然不用每天動腦筋寫文章熬夜爬格子時
突然很懷念做以前的編輯生涯
原來我還是這麼喜歡寫文字
(不論寫得好還是不好...相信你們看得出我文字裡的熱情)

幸好
幾年的編輯工作
我的認真
我的熱情
我的堅持
讓你們看見我真的好感動喔...

謝謝薇薇的推薦(她是我努力的目標喔!很棒的作家)
讓我有機會參與雜誌外稿的工作機會
文章連結:
14歲的夢想 http://www.marieclaire.com.tw/?go=d22&w_id=534
世界街頭流行新勢力 http://www.marieclaire.com.tw/?go=d22&w_id=550
謝謝這次的外稿機會讓我有機會認識到很棒的朋友
Knife. Ching, Lily

藉著欣賞Knife的小說和網站
也聯絡上大學的學長(也是位出色的作家和大學講師)
又藉著學長的關係又聯繫上在工作時認識的CAVY
(也是一位很傑出的文字工作者,在我出國留學前深受她的大力幫忙)
藉著我很欣賞的執編Ching認識現在英國的好姐妹Lily
謝謝Lily在我去倫敦市中心收留我
熱情招待我吃喝和我分享生命中的點點滴滴

又藉著研究所的同學認識
以前業界的同伴們(竟然是我大學的新聞系學姐們...真的世界好小喔!)
幫忙出版社的採訪工作
雖然當導遊又兼模特兒介紹很累
但我忙得很開心
我真的很喜歡這種充實感和幫助人的感覺

像我這種生活白癡竟然還能在異鄉生活的好好的
真的感謝平常有多燒香做好事吧
一路上都遇到好人
(現在終於能體會到旅行作家褚士瑩書名”好人一路平安”的真義)

同學或許會問我:為何在報告忙得不可開交還要去接雜誌外稿?
或許稿費只夠支付我從倫敦六區到一區的交通費
(其實稿費算優了,只能說在倫敦生活太貴了!)
但我就是喜歡以這樣的熱情去面對我的編輯工作
即使是免費幫忙只要我有興趣我都願意
或許有人會說我蠢我笨...
BUT I DON’T CARE, I JUST LIKE THE WAY I AM!
SIMPLE LIFE IS WHAT I WANT...

若不是我到了年紀得開始為自己和家人負責的年紀
編輯的微薄收入不敷使用和孝敬父母
我想我可能還是會繼續我的文字工作生涯吧
因為我真的喜歡文字!


@編輯生涯第三次下海當模特兒@ ANG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尚旅人Fa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