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整理舊CD時,
聽著學生時代的流行歌曲
想像那時的自己是否對愛情歌曲的意境模糊呢?
今天突然聽到一首歌,
以前的聽歌畫面是電影"乞丐博士"的中文主題曲
現在的聽哥畫面突然有了自己的電影畫面
出國當了異鄉遊子
特別對這首歌很有感覺

每到我想要犛清心裡的感覺時
怕在熟悉的空間裡容易有雜訊
我就會一個人出發到陌生的城市去感受
看看自己在陌生的城市裡沒有熟悉的街景是否還會想起你
然後我發現.....
在陌生的地方還是會想起熟悉的你

~~~~~~~~~~~~~~~~~~~~~~~~~~~~~~~~~~~~~~~~~~~~
心情卡片
詞/ 姚謙
演唱/張信哲

每個城市冬季都容易下雨
就像我走到那裡
都可以想你
想念是一種果實
甜中帶酸
盛產在夜裡
滿滿的回憶帶著不確定的心情
你是否像我一樣想你
還是走到別的愛情去旅行
我的未來是你的心底
寫著愛的隻字片語
夢的未來是你的愛情
我要你的心回應

每個遊子在這季節容易生病
忽然對安定渴望
想家的心情
而你是我的感情唯一家鄉
破切想回去
濃濃的眷戀
是我怎麼也說不清

讓過去一站一站流轉的日子全過去
我已用思念沉澱了情緒
現在我只想用最初的 最完整的自己再靠近你
這心情該如何去投遞
我靜靜等待你的回音
~~~~~~~~~~~~~~~~~~~~~~~~~~~~~~~~~~~~~

很多CD都將割愛離開我的收藏了
這張"直覺"我將會永遠的收藏著
可能是因為我有最愛的專輯文案
可能是因為我欣賞的作詞者 王中言, 林夕, 姚謙
可能是因為我發現聽完讓我深深覺得...
在陌生的地方還是會想起熟悉的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尚旅人Fa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