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4日,天氣晴。
我和好友去欣賞了一場以少少預算280萬的演唱會,卻讓我有三次驚喜和無限的感動….
一次驚喜,一人演唱/演奏/表演的
一人舞台即興演出二次驚喜,
一刀剪斷長髮分享她的重生rebirth,人生的重新開始三次驚喜,
黃大煒終於演唱他需要蘊釀很久的傷慟之歌(英文版) . . .
戴佩妮【到底我是誰】演唱會aka黃大煒(Penny的神!)

驚豔與驚喜同時出現,
在Penny纖細的身軀展現無限能力的創作力和爆發力; 共鳴與共識不斷湧現,
在Penny每次的音樂創作中每個音符每個字詞感動著; 在Penny精心設計規劃的演唱會中,
有… 不同元素的音樂、改編賦予新生的歌曲、一個人旅行的畫面、熟悉的倫敦地鐵和街頭影像在Penny的音樂中,聽見感情和生活的不同音頻;
在Penny的攝影中,聽見旅行與流浪的不同風景...

Penny 從一開始出道就是我非常支持欣賞的全創作歌手,外表看起來嬌小柔弱,現場聽她的演唱發現爆發無限,我一直很欣賞這種衝突的美感和矛頓的錯覺,外表柔美,一開口你就會聽出有個性的聲音和表情!因為記者會的關係,曾跑過娛樂新聞的我,參加Penny的【怎樣】專輯發表會,是我短短娛樂新聞生涯最高興的一次記者會。 Penny 每一次出專輯我都參與著,買唱片支持創作, KTV唱著她的歌希望藉由分享朋友也喜歡Penny,細心品讀Penny寫的專輯文案,欣賞她中文創作填詞字字寫入心坎, 2006和2007年在英國的我,無法參與到她的【I Penny】專輯和【Oh my day】創作書發表,感謝BB特地寄來倫敦給我,是我收到最開心的情人節和聖誕禮物, Penny的每一張專輯音樂我都聽過她的現場演唱,因為這場演唱會我終於聽到【I Penny】的現唱演唱了!

 在留學期間的每一次旅行,【一個的旅行】IPOD by random總是很有默契地揭開我一個人旅行的開始;【單身潛逃】療傷我又再一次的潛逃,當個愛情畏兵。聽著Penny的現場演繹,看著螢幕上播放的倫敦街景,我又開始想念著…. Penny深情款款地唱著【怎樣】,坐在我身旁的歌迷偷偷地擦拭眼淚。以前的我在KTV,每唱必想哭的我沒流淚的衝動。當Penny歇斯底里地唱著「請尊重我的選擇,我想我瘋了」,突然,原本不是我的最愛TOP 5的【愛瘋了】,今晚開始我好愛這首歌!果然有些經歷和感覺沒經歷過,真的很難有這樣的情緒,突然我聽懂這首當初不懂的情緒了!

Penny在舞台上剪斷長髮前說:「人生有很多的選擇,選擇愛一個人,和不愛一個人,都是兩難。」以前的我,可能會大喇喇地說就不要愛就好了呀!現在的我,我會說:「真的很難,但至少愛過。」或許選擇的過程,會有很多的掙扎、無耐、無助、煎熬….但至少愛過了,不是嗎?

********************************************************************************************
【愛瘋了】
Crazy Love 作詞:戴佩妮 作曲:戴佩妮 編曲:戴佩妮
 不敢問 卻一直想問 你心裡藏著什麼人
不敢猜 卻一直想猜 若回去有沒有可能我不夠完整 
你給的從來不夠完整連一個語氣都無法確認 這種缺乏是什麼象徵

*不開燈 我不要開燈 我身邊容不下別的人 
不鎖門 我不要鎖門 你回來是一種可能 
我那麼的認真 去思考你對我的認真 過程是多麼傷害人 (而)結論始終是疑問

#我愛瘋了 我瘋到自己痛也不曉得 放棄了保護自己的責任 放棄了抵抗脆弱的天份 
我不管了 我不管這傷口能不能癒合 選擇了你也許是錯的人 選擇包容了你的不安分 
我尊重我的選擇 我想我瘋了(請尊重我的選擇 我想我瘋了)

*********************************************************************************************
很喜歡Penny在她的blog寫的一篇文章『我和你的那些年』:
我和你 與其相見不如懷念與其擁有不如眷戀 
也許感覺的曲線就會長一些也許就可以省略說抱歉 
讓愛情的臉繼續善變 讓我們從今以後只是懷念 
不見面的眷戀我和你的那些年
(文字轉載自http://penny-ohmyday.spaces.live.com/,大家可去欣賞她的更多心情創作!)

【PROFILE】
姓 名:戴佩妮
英文名:PENNY(TAI PEI NEE)
生 日:1978年4月22日
星 座:金牛座
血 型:B型
身 高:157公分
體 重:46公斤
國 籍:馬來西亞(華人)
出生地:昔加末
學 歷:柔佛新山南方學院中文系畢業
興 趣:舞蹈、詞曲創作、舞蹈創作、設計
語 言:中文(其它的語言不精通)
樂 器:吉他、鼓
喜歡的顏色:所有顏色(除了螢光綠)
喜歡的食物:魚類、水果、乾糧
喜歡的國家:尼泊爾、日本
喜歡的歌手:Sheryl Crow、Billie Myers、Elizebeth Herithage、Mr.Big、Extreme、Tori Ames、Alanis Morissette、黃大煒及所有有想法的創作歌手
最高興的事情:找到愛情與快樂
對台灣的印象:一個能溫暖人的地方
特殊訓練:小學4年級開始習舞,有11年的舞蹈經驗(包括華族及現代舞蹈等), 曾多次參與國內外演出,於1997年從事業餘舞蹈教育工作。
創作經歷:1995年接觸歌曲創作,並積極參與國內外創作比賽,曾獲得海螺韻 全國校園創作比賽之優秀獎,全柔歌曲創作比賽全場總冠軍及最佳演 繹,新加坡全國詞曲創作比賽冠軍,現為指南針創作小組成員。

【表演】
1992年 參與陳清水舞蹈工作坊「窗外有藍天」全國巡迴演出
1997年 參與「花蹤」全國文學頒獎典禮舞蹈演出
1998年 參與「六味」舞蹈演出
1999年 參與香港「南群舞子-看似昨日的天」舞蹈演出【專輯 】

◎PENNY
◎怎樣
◎Penny(Penny)
◎愛過(Just Sing It)
◎No Penny No Gain (No Penny No Gain)
◎好佩妮 新歌加精選 (So-Penny)
◎愛瘋了 ◎iPenny
◎數位音樂【得獎紀錄】
◎2007 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2006年度十大專輯2006年度十大專輯
◎2007 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2006年度十大單曲2006年度十大單曲(一個人的旅行)
◎2006 第十七屆 台灣金曲獎最佳流行音樂作曲人獎(愛瘋了)
◎2005 第五屆 全球華語歌曲排行榜最受歡迎創作歌手
◎2005 第五屆 全球華語歌曲排行榜年度25大金曲(愛瘋了)
◎2004 第四屆 全球華語歌曲排行榜最佳作詞(防...空洞)
◎2002 第二屆 全球華語歌曲排行榜馬來西亞地區傑出藝人 2006年的金曲獎,Penny以「愛瘋了」贏得金曲獎「最佳作曲人獎」的榮耀肯定。一直以來,她都很努力的在做音樂,學習專輯製作的技巧與知識,她覺得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累積了這些努力,機會到來,該你的才會是你的。

●戴佩妮官方網站 http://www.emimusic.com.tw/pop/penny/
●戴佩妮部落格 http://penny-ohmyday.spaces.live.com/
●戴佩妮台灣區歌迷網站 http://www.pennytai.net/ http://blog.pixnet.net/taipenn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尚旅人Fa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