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電影《曾經,愛是唯一》後,讓我懷念起在英國的愛爾蘭室友,和主角同樣有一頭紅頭髮,迷人的愛爾蘭腔英語,以及堅持是愛爾蘭人,非英國人。

 Ashley 在我需要幫忙時總是適時出現... 在一位英國名眼鏡設計師臨時爽約不受訪時,大家都在為星期一上台presentatation報告奮鬥而不敢出門,讀書非常認真的她先把報告放一旁幫我完成採訪;在我還不太會煮飯時,常常又燒焦東西時,她總是非常迅速幫我收拾好慘局;不多話的她總是很快查覺我今天的心情起伏;在為難稿的論文煩到想放棄時,每天頂著兩個黑眼圈像鬼一樣出現在廚房,她泡好我愛喝的奶茶說”FanFan, hang on there!(撐下去就過了);在她離校回愛爾蘭教書時,爬不起來跟她告別時,她將所有精美餐具都擺放整齊和果菜汁機收拾好放在我的櫥櫃中,整個flat10人,她只送給我讓我在離校轉賣給學弟妹時小賺一筆....
Overall, I miss you, Ashley!

~~~~~~~~~~~~~~~~~~~~~~~~~~~~~~~~~~~~~~~~~~~~~~~~~~~~~~~~~~~~~~
 *When I was 14, I was a daydreamer...
Ashling from London
* Photographer/ ST
  Text/ FH

Name:Ashling
Age:24
Occupation:Teacher
City:London
Nationality:Northern Ireland
拍照景點:倫敦海德公園 Hyde Park

朋友說,我是個矛頓的綜合體:安靜,勇敢;喜歡一切有關粉紅的事物,卻也穿著中性風的運動服到處行俠仗義;白天是乖乖女,晚上搖身在酒吧當bar tender…其實,聽完我的夢想故事後,你會發現一切衝突變得好像再自然不過了… 14歲,同學朋友們大都開始享受初戀的美好時光,我還不想談戀愛,因為看見路上有許多跟我相仿年紀的孤兒,他們大都因英、愛兩地宗教衝突而無家可歸,我身為家中老大,擁有幸福甜蜜的家庭和四個感情融洽的弟妹,很希望這些孤兒也能感受到我擁有的快樂。

 14 歲,大家對未來的夢想還很模糊,我已下定決心當社會工作者,成天想著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朋友笑我是個daydreamer,但我一步一步地朝夢想邁進,大學讀社工系,畢業後如願當了社工開始幫助孤兒們,但工作六個月之後,我發現他們其實並不希望得到社會上任何的幫助,尤其不需要同情的眼光。

沮喪之餘,閱讀了一位成功美國教師Frank McCourt寫的書「Angelas’sAshes」,彷彿為我開啟另一扇窗,我將夢想轉換成另一種層次去幫助他們,當老師!現在的我,從每一次教學當中看到學生的進步,感受實質回應比當社工還令我欣慰,世界上還有什麼比這更令人滿足的呢? 夢想逐漸實現了!

我還有一個新的夢想──擁有自己幸福的家庭!回到家鄉Monaghan城鎮,和心愛的男友結婚,一定要生幾個像我擁有漂亮紅髮的女娃們,在家前面的牧場牧牛,一起接觸大自然,摸摸愛爾蘭溫暖的泥土、踏踏綠草如茵的草地。簡單的幸福、幫助人的快樂,我的夢想很實在平凡,但成功辦到了!

@版權原文屬於Marie Claire(Taiwan edition) 3月號, 2007
http://www.marieclaire.com.tw/?go=d22&w_id=5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尚旅人Fa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