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想寫有關英國的時尚和我熱愛的市集,一些代表英國時尚氛圍的地方。
今天剛好在閱讀七月號的AANGLE雜誌時,讀到Bibi寫得一篇文章「SELFRIDGES英倫時尚發信站」,
就藉由它的文章來解讀一下英倫流行風向球「SELFRIDGES」伯明罕分店吧!
*********************************************************************
文章轉載自AANGLE (JULY) by Bibi + Fan版本(芳解說版)

 SELFRIDGES & CO. 創立於1906年,是倫敦著名的百貨老店,百年來它見證了英式品味與消費主義的歷史演變,並且是單地流行風向的指標之一。2003年時,加拿大的Weston家族以5.98億英鎊的天價收購了該店,並旋即轉型成以「時尚-設計-名人」為導向(我很喜歡它對時尚牛仔褲的櫃點安排設計,但不喜歡一樓精品品牌的櫃點設計,櫃點擺放感覺CHOLE 和Marc Jacobs很廉價) ,以及呈現各國都會頂尖文化為宗旨的零售集團。目前SELFRIDGES共有4家店,分別是倫敦旗艦店( on the Bond’s Street)、伯明罕(全歐洲最大的百貨公司,外型像太空船設計很前衛時尚)、曼徹斯特Exchange以及曼徹斯特Trafford店。

 除了握有全球通行的LOUIS VUITTON、HELMUT LANG、Yohij Yamamoto等一線奢華精品之外,SELFRIDGES也積極朝其他軟硬體精進,在建築方面,伯明罕店找來Future System變出一棟外太空船造型的前衛商場,一時蔚為全球建築圈焦點,上遍各大媒體的版面。文化方面,直接跟美術館(如我最愛的V&A美術館合作櫥窗裝置藝術)、表演藝術團體、生活達人等合作,聯手將商場巧妙地打造成藝文活動的舞台,一方面增加歌劇節等活動。社交名人方面,全力擁抱名人經濟,創造新聞曝光度,像Paris Hilton個人香水首賣、Sex and the City電影首映會和拳王阿里致敬展覽都是與SELFRIDGES密切合作。 SELFRIDGES只推廣最好的時尚產品與生活觀念,它是菁英的、前衛的、都會的、奢華的,但有趣的是,卻又裹著平易近人的糖衣,讓消費者願意一去再去,百逛不厭。簡單的說,SELFRIDGES讓傳統百貨公司變成時尚生活的發訊站,人們可以在那裡盡情吸收各種優質新知、發現各國頂級精品與文化。

www.selfridge.co.uk

 *PHOTO: SELFRIDGES伯明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尚旅人Fa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