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主辦單位的邀請去台中體驗採香菇、黑木耳、洋蔥和蔥,這幾樣蔬菜都是我每周去超市必採買的「冰箱值日生」。

 DSC01796.JPG

DSC01818.JPG

DSC01875.JPG  

大開眼界的黑木耳 

朋友都戲稱封我「菇后」,每次吃火鍋必點:香菇、平菇、杏鲍菇、金針菇、茶樹菇通通必點!!所以,居家料理我常做香菇麻辣燙和菇類小火鍋,都是養生又營養的料理喔!

DSC01797.JPGDSC01769.JPGDSC01781.JPGDSC01786.JPG   

黑木耳涼拌黑醋,是我夏天的開胃菜,零負擔又富營養是最佳減肥餐!這次在台中新社參觀黑木耳種植園區,除了大開眼界原來平常吃的黑木耳,不是長在土裡,也不是長在樹上,而是像溫室盆栽一樣,需在生長在豐富介質裡,遠看像一片開滿黑色花朵的盆景牆,好美呀!

 

DSC01801.JPG  

這次農場老闆還分享一道超好喝的黑木耳養生甜湯—紅棗黑木耳露!!

DSC01798.JPG  

做法很簡單很適合忙碌的上班族補充元氣飲用,只要將一斤的黑木耳,加三片嫩薑,六顆紅棗,依個人口感喜好,可放些許龍眼乾和黑糖調味,放入果菜汁裡即能榨成清涼解口的紅棗黑木耳露。俗稱窮人的燕窩的黑木耳,是植物性燕窩,更是血管的清道夫,多食用可以保健康。因黑木耳性寒飲用時最好加入嫩薑,冬天還可驅寒喔!

 「芋」見美味料理

中午來到大安區海濱附近的五甲海產店,可欣賞中庄海尾風車景致,店內還以懷舊的幾年幾班命名,吃了一頓超豐盛的「海芋大餐」,連不太愛吃芋頭的我,因為這絕妙的海鮮和芋頭創意料理,深深愛上了芋頭,每道菜就地取材,將大安區盛產的蔥和芋頭入菜,真是「蔥」滿愛「芋」見幸福的美味料大餐!

DSC01815.JPG  

  DSC01822.JPG  

DSC01825.JPG  

  DSC01828.JPG 

滿美味 

中式的洋葱炒蛋和西式的沙拉拌洋葱,不管炒菜或是沾醬,一定也要有葱!提味又營養!超愛吃蔥的我,終於看到它長在田裡的樣子。洋葱和葱都是屬於冬季農作物,洋蔥生長期要120天,最佳賞味期是在農歷年前面;葱生長期最少也要90天,最佳賞味期是一月。

 DSC01826.JPG   

DSC01824.JPG    

 

台中大安葱和宜蘭三星葱,到底有何區別呢?喜歡葱味重的我,購買之前我都會先問一下。大安葱是屬於粉葱的一種,也是台灣最大生產地,栽重在泥土裡,葱白短,葱味重是最大特色,也是判別大安葱的重要元素。三星葱是栽種在礫土地裡,葱白長,葱味輕淡。

 DSC01835.JPG  

DSC01837.JPG    

陽光、海水、風力、農場巡禮 -大安休閒農場 

延著德商風車電力群的方向走,來到位於清水中庄村中海路盡頭的南埔海堤旁的「大安休閒農場」,彷彿是一座小型的農場,可看見從古老時候使用的農具、生態區、海景觀景亭、控窯區、烤肉區、動物區、卡拉OK….簡直是學校戶外教學、學生聯誼活動、小孩遠足的最佳地點,還可以租借腳踏車,到附近觀賞紅樹林生態區、溫寮漁港、大安濱海樂園、田園景觀、海邊夕陽景觀等,還可在這邊露營,夜晚在海潮聲中安然入睡,清晨聽著旁邊的公雞鬧鐘醒來,好悠閒呀!

  IMG_8256.JPG  

  IMG_8258.JPG  

  DSC01856.JPG  

DSC01853.JPG  

DSC0185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中 農場
    全站熱搜

    時尚旅人Fa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