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為了戀就美麗的夜晚,
Evening>在黎明不告而別,卻是病死前無法忘懷的夜戀;
為,為了閱讀夏日的戀曲,
The Reader
>用盡一生成就閱讀者與聆聽者的無聲對話;
因為,為了拍攝美麗的一刻,
<現在只想愛你>在戀情剛確定且最真實的時刻不告而別,
開始每一天為你而攝的生活,只為成就最美麗的自己在你面前拍攝永恆的畫面。
現在只想愛你_ 3.jpg  

今晚,又看了一次電影<現在只想愛你>。
第一次看電影時,我的焦點時那些明星級的機械式相機,經典的黑色機身和每拍完一次要轉動發條的迷人聲響。
第二次看電影時,我的焦點是導演想要表達的純情之愛,即使為了戀愛想要長大成迷人的模樣,縮短自己的生命也在所不惜
,像飛娥撲火般,即使知道飛向火燄,是一段死亡的旅程,也要在最美麗的時候在你面前展現。
第三次看電影時,我的焦點是靜流選擇在確定彼此的感覺時,最美麗也是最真實的片刻,按下永恆的快門,同時也關上彼此再次見面的機會。

在靜流離開後的每一天寫給誠人的每一封信中、在靜流帶著誠人教會她的攝影技巧而拍下的每一張照片中我看見不告而別的人,活得比被拋下的人還要痛苦。 

從前,我以為最差勁的離別分式是不告而別,沒有理由地從此人間蒸發;現在,看完這部電影,不告而別不是沒有理由,而是有太重的話語不知如何開口,因為太沉重了,重到一直在胸口翻滾,而無法衝出喉嚨說出口,就這樣一輩子,因為這個沉重的話語卡在心上,像是烙了印,無法再愛人,無論生命中曾經嫁娶,都無法進去內心,無法再快樂。因為,不告而 別的人背負著生命中更沉重的痛-被拋棄者不能原諒的怨恨。

 如果生命中若遇到或是再遇到一次的不告而別,選擇釋懷原諒吧!

因為不告而別不能面對的不是你,而是他自己,他的不能言語的隱言你能解讀嗎?
他在決定離別而說不出口的隱言,你而能從他的「眼語」閱讀得出來嗎?

 

每一個隱言都是一段秘密的故事:

<夜戀>安在病蹋終老前,日夜在昏迷中為女兒訴說她此生的秘密,卻是她最大的禮物;
<為愛朗讀>Micheal在為他女兒講這段夏日戀情時,是他從未朗讀的故事,How far would you go to keep a secret
<現在只想愛你>最大的秘密是,戀人之吻的攝影作品不是為了參賽而拍的,是為了靜流的人生競賽而拍的,為了愛情變美她戰勝生命的殘酷!


夜戀
Evening
上映日期:
2007-09-14
類  型:
愛情劇情
片  長:2時05分
導  演:
【縱情天后】拉吉歐柯泰 (Lajos Koltai)
演  員:
【靈異第六感】東妮克蕾特(Toni Collette)、【穿著Prada的惡魔】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101真狗】葛倫克蘿絲(Glenn Close)、【羅密歐與茱麗葉】克萊兒丹妮絲(Claire Danes)、【歌劇魅影】派屈克威爾森(Patrick Wilson)、【魔法公主】休達西(Hugh Dancy)
發行公司:
福斯/中環
官方網站: http://evening.cmcmovie.com

 Evening夜戀.jpg

為愛朗讀
The Reader
上映日期:
2009-03-27
類  型:
劇情愛情
片  長:2時00分
導  演:
【時時刻刻】史帝芬戴爾卓
演  員:
【鐵達尼號】凱特溫絲蕾、【英倫情人】雷夫費恩斯、大衛克羅斯
官方網站: http://thereader-movie.com/

thereader_galleryposter.jpg

現在只想愛你
Heavenly Forest
上映日期:
2007-03-16
類  型:
愛情劇情
片  長:1時52分
導  演:
新城毅彥
演  員:
玉木宏、宮崎葵
發行公司:
山水國際娛樂
官方網站:http://blog.yam.com/serenity_movie/ 
現在只想愛你_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尚旅人Fa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