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ish.jpg 
梁靜茹並不是我特愛的歌手,但【崇拜】的專輯文案和歌詞實在字字扣人心,
彷彿 ~
倒帶了我們的過去式,
應驗了我們的現在式,
預言了我們的未來式....

那天你跟你說,你很高興我還記得我們之間的故事、我們的回憶。
你時時刻刻想念我們在一起的時光和回憶....
難道,真的要愛在錯過後才會更珍惜?

我以為你是最仁慈的情人,
不管我如何惹你生氣、不管我如何白目、甚至弄壞你的東西…
你都不會生我的氣,總是溫柔地摸著我的頭說:「沒關係,我來想辦法」…
但是,這次你是個不仁慈的情人,
告訴我你的思念卻忘了說:「沒關係,我來想辦法」…

知道地球的另一端某個人用他的方式在想念著妳…
心情卻是無法輕鬆起來,
因為我們的故事,還沒進行到「未來式」…
還有,有一段我們一輩子都忘不了的回憶...


<我們的未來式:C’est La Vie>

Ne laisse pas le temps,te décevoir...
...ll ne peut être conquis...
Dans la tristesse, dans la douleur...
Aujourd’hui, demain...
Au fil du temps... Le temps... C’est La Vie...

翻譯:
別因為時間而感到沮喪 它是永遠無法被征服的
不管是在悲傷裡 在痛苦中
今天 明天 年復一年
時間它頭也不回地往前走 它就是人生

也許我會再遇見你 像戀人般重逢美麗
看你滿臉鬍渣的笑意 爽朗一如往昔
C’est La Vie, C’est La Vie, C’est La Vie

走一個城市的陌生 走到了 曙光無知無覺的黎明
一路微笑的滿天繁星 消失在日出裡
C’est La Vie, C’est La Vie, C’est La Vie

oh 塞納河的水 是心的眼淚
流過了你笑的 每個樣子(一去不回)
我會在你的記憶 看到我自己
看到了結局 愛在錯過後更珍惜

都將走向新的旅途 Au revoir
說好不為彼此停留
看車窗外的你沈默不語 我不再哭泣
C’est La Vie, C’est La Vie, C’est La Vie

oh 塞納河的水 是心的眼淚
流過了漂泊的 人生風景
願我們各自都有 美好的一生
美好的憧憬 愛在遺憾裡更清晰



<我們的現在式:會呼吸的痛>
作詞:姚若龍 作曲:宇珩

在東京鐵塔 第一次眺望
看燈火模仿 墜落的星光
我終於到達 但卻更悲傷
一個人完成 我們的夢想

你總說 時間還很多 你可以等我
以前我不懂得 未必明天 就有以後

想念是會呼吸的痛 它活在我身上所有角落
哼你愛的歌會痛 看你的信會痛 連沈默也痛

遺憾是會呼吸的痛 它流在血液中來回滾動
後悔不貼心會痛 恨不懂你會痛 想見不能見最痛

沒看你臉上 張揚過哀傷
那是種多麼 寂寞的倔強
你拆了城牆 讓我去流浪
在原地等我 把自己綑綁

你沒說 你也會軟弱 需要倚賴我
我就裝不曉得 自由移動 自我地過

想念是會呼吸的痛 它活在我身上所有角落
哼你愛的歌會痛 看你的信會痛 連沈默也痛

遺憾是會呼吸的痛 它流在血液中來回滾動
後悔不貼心會痛 恨不懂你會痛 想見不能見最痛

我發誓不再說謊了 多愛你就會抱你多緊的
我的微笑都假了 靈魂像飄浮著 你在就好了

我發誓不讓你等候 陪你做想做的無論什麼
我越來越像貝殼 怕心被人觸碰 你回來那就好了
能重來那就好了



<我們的過去式:崇拜>
曲:彭學斌 詞:陳沒

你的姿態 你的青睞
我存在在 你的存在
你以為愛 就是被愛
你揮霍了我的崇拜
我活了 我愛了 我都不管了
心愛到瘋了 恨到酸了就好了
可能的 可以的 真的可惜了
幸福好不容易 怎麼你卻不敢了呢
我還以為我們能 不同於別人
我還以為不可能的 不會不可能
你的姿態 你的青睞
我存在在你的存在
你以為愛 就是被愛
你揮霍了我的崇拜
風箏有風 海豚有海
我存在在我的存在
所以明白 所以離開
所以不再為愛而愛
自己存在在你之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尚旅人Fa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