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早上的Coffee time是我閱讀新聞的時間 (其實認識我的大都知道, 我不太看新聞的)
12月的第一天看到一則有趣的新聞, 算是在一片慘綠的金融新聞中, 歐洲新聞較有趣的一則了...

一個深夜在街頭閒晃的男子,是在等女朋友,還是準備犯罪?正因很難判別,所以一家閉路攝影公司發明了監控系統,若被鏡頭盯上,將得像警方解釋你的行為動機。就像好萊塢影星湯姆‧克魯斯主演的科幻片「關鍵報告」一樣,在未來所有犯罪場景會預先演示給警察,警察能藉此提前阻止犯罪。英國樸茨茅斯市首次安裝了可以「預知犯罪」的閉路監控系統,提前將可疑行為報告給操作人員,用以偵測犯罪。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此系統名為「Perceptrak」,由智慧閉路監控公司(Smart CCTV Ltd)開發,若發現可疑人物四處徘徊、或車速過快,該系統會提醒操作人員注意。操作人員若認為可疑人物將要犯罪,便會通報警方。 

Perceptrak系統設置在停車場、建築物樓梯、走廊或街道等不顯眼的地方,共有142個攝影機,對全市實施每天24小時監控。通過該系統,操作人員可以同時監控多個鏡頭,不必時刻緊盯每一個螢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尚旅人Fa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