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賣世界的角落.jpg 

 

如果回憶可以拍賣的話?

你會用什麼方式拍賣呢?

用文字書寫成一本書嗎?

用歌詞填寫成一首歌嗎?

 

我想跟你說一個故事來拍賣我們的回憶,

你要聽happy ending的故事?

OK我跟你說我們手牽手浪漫地從倫敦BOND ST.走到TATE MODERN的浪漫時光。

你要聽催淚的故事?

OK,我跟你我們離別後我們各自在地球的另一端想念彼此的心酸時光。

 

故事說完了,

回憶拍賣了,

不再屬於我的了,

你已經不在我心裡了,

是不是就不會再想念了呢?

 

看完公視【拍賣世界的角落】後的創作。

在劇情結束前張孝全在車上,聽似自己的獨白,其實是對死去的男友最後的話語,感動了我!

 

突然,我想起在倫敦的最後幾個月,我一直想一個人獨自走過我們走過的地方,但我一直沒有勇氣,卻伴隨不同的朋友,走過我們曾走過的路, 走過的同時不禁感傷恍神了一下下:為何身邊的你不見了?

是不是,我提起勇氣一個人走過一遍,去告別還在原地逗留的我,then I can totally over you

 

 

在公視偶然間看到一齣小品的人生劇場-【拍賣世界的角落】,

很像電影的愛情故事,

是由梁修身導演製片的故事(他導演或製作的劇集常感動我)

由張孝全和賴雅妍各自演繹的傷心故事。

 

一個是我做時尚編輯幾乎是我每週常在fashion show或是room 18看到的張孝全,

那時的他剛出道正走紅,更是時尚界的新寵兒,很幸運我有機會和他共乘禮車到Dunhill天母旗艦店,還有機會私下一起吃宵夜聊天,很喜歡他私下很健談的陽光,雖然跟螢幕上的靦腆的他些許不同,他是一個表裡如一私下也是乾淨整齊的陽光型男。

 

一個是我做美容編輯常訪問的賴雅妍,那時的她已經從模特兒轉戰戲劇界和出唱片了,

她乾淨無瑕的完美膚質是我訪問明星美妝簿的常客,她纖細窕窕的身材更是我訪問明星keep fit秘密法寶的佳人,她精通中醫養生的秘方也是我健康單元常引用她書中的健康錦囊。私底下的她就跟她螢幕上看起來一樣,親切、大方、善良且無明星架子,訪問幾次變熟了,她還會搞笑演出讓辛苦一整天採訪拍照的我開懷大笑。

 

兩位都曾是我工作的伙伴,很幸運有機會一起成長的機會,現在看到她們的演技和發展都很順利,好為她們高興喔!一起加油!

 

故事劇情:
Paul
的工作室傳真機常收到不明拍賣訊息,在朋友大頭的督促之下前往拍賣地址探詢,發現該地點是一間剛裝潢佈置完成的新居,但屋主Fran卻替每一樣傢俱標上價錢,準備全部拍賣出去。 剛好Paul的工作室租了兩年多,裡面空空的什麼都沒有,知道Fran的那些傢具都是和未婚夫Robert一起為新居而購置的,在傢俱背後的浪漫情愫勾引下,遂將Fran的傢俱一一買回。

Paul的工作室逐漸擺滿Fran家的傢俱之後,Paul也發現了Fran有著和自己同樣的遭遇:自己最愛的人都死於非命,而且都是死傷者眾、舉世聞名的年度重要災難事件。對一般人來說,也許那只是個統計數字,但對PaulFran來說,卻是無法承受之痛,在彼此療傷的過程中,兩人各自找到繼續面對未來的勇氣。

因為一個人的死亡而悲傷的角落,被因為另外一個人的死亡而絕望的角落給填補,這個世界上,又有多少角落是等著被拍賣、或是被彌補的呢?

製作人:梁修身;
導 演:鄭芬芬;
編 劇:鄭芬芬
演出人員:張孝全飾Pau;賴雅妍飾Fran;吳震亞飾大頭
片尾曲很值得推薦:Beautiful Mistake

http://www.pts.org.tw/php/mealc/life/index.php?XPAGE=VIEW&XMAENO=8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尚旅人Fa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