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曝光CIMG4879.JPG

 

 

在倫敦地鐵站,遺失的不只是我不離身的ipod nano

還有,還有我忘了帶回台灣的幸福...

 

20081115,光良第一次演唱會@台北小巨蛋

特別嘉賓歌壇大哥大-李宗盛,演唱一首由光良譜曲,李宗盛填詞的「傷心地鐵」,歌詞的背景雖然紐約地鐵的故事,卻回想起我遺失的英倫地鐵,200794,離開英國前最後在2007年搭地鐵,返家前我開始恍神(是因為趕論文沒睡覺?又要當導遊嗎?原本應該要在King’s CrossMetropolitan lin返回Uxbridge,我卻不禁思考地反射性動作,帶著BB搭Northern LineArchway,當地鐵廣播We are at Archway,我才驚覺我搭錯站了!其實,這只是我的反射性動作,因為這個路線是我幾乎每周都會經過的路線,從UxbridgeMetropolitan LineKing’s Cross你會合,再一起搭Nothern LineArchway,再一起手牽手到Sainsbury買食物,再散步回家。

 

返台前,我竟然反射性的搭車到Archway,身邊的人卻不是你,是一個要帶我回家卻沒給我幸福的人。驚覺反射性到我們的地鐵站後,我開始一路上都聽著iPod想言語,拼命聽著音樂找回自己,就在步出地鐵時我遺失了我的iPod nano,遺失很多我喜愛的音樂檔案,返台後好久我才發現,我在地鐵站遺失的不只是iPod nano,也不只是我愛的音樂,還有你給的幸福快樂

 

每次你都說:Hope to see you soon

對著我說又好想在對你自己精神喊話:I should come to Taiwan sooner or later

但一年了,還沒看見你的passport蓋在上台灣章印。

突然很Q的覺得,幸好你還沒來台灣,不然我可能以後要寫一篇『遺失的捷運站』。
然後,日後經過我們最後分別的捷運站,開始恍神了起來!

這很不像我,幸好你還沒來。

 

 

 

傷心地鐵 - 光良

作詞:李宗盛 作曲:光良 編曲:Luke 演唱:無印良品

 

拋開那盟約  和你四目相接 想必你的眼裡 應該隱瞞著更多的細節

他想必狂野  讓你對我堅心拒絕

他會陪你過今夜  他也許就在這列車的某一節

憑一種  男人的直覺  去承受這份殘缺

當緣起和緣滅 我們的過去 已不能重寫

我失去了全部的世界

在這傷心的地鐵 這麼傷心欲絕 當列車停止在第五街

冬天的紐約 冷的這樣直接 像是你的拒絕它千真萬確

讓人心淌血

他令你狂野 你們愛得轟轟烈烈

他在等你過今夜 我知道他在這列車的某一節

憑一種 啊 男人的直覺 去承受這份殘缺

當緣起和緣滅 所有的過去 要如何重寫

我獨自在陌生的世界

在這傷心的地鐵 這麼傷心欲絕 當列車停止在第五街

憑一種 啊 男人的直覺 去承受這份殘缺

當緣起和緣滅 我們的過去 要如何重寫

我獨自在陌生的世界

在這傷心的地鐵 這麼傷心欲絕 當列車停止在第五街

那一夜 那心裡深深的雪 那男人的直覺 那傷心的地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尚旅人Fa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