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o時尚女-凱莉Mix & Match的另類混搭風潮

Carrie Bradshaw特色:
身體力行的慾望城市專欄作家
名牌與路邊攤完美結合的BOBO族代表

Carrie 風尚in物:
穿衣哲學:流行追蹤主持人孫正華表示,「Carrie每集出場之所以令人驚豔,在於看似簡單俐落的one piece,顏色卻搭配搶眼令人驚豔;看似矛頓不搭的設計,穿在Carrie身上卻有說不出絕妙風采。就像結合Donna Karen的簡單優雅 + 添加色彩的Calvin Klein + 顏色大膽的Versace,人穿衣的經典代表,讓設計師的獨創設計變成城市最時尚的流動風景」。
每季在時尚Catwalk大玩視覺效果的新銳設計師Alexander McQueen,想要模仿Carrie成為別人眼中驚豔的時尚風,其視覺強烈的設計風格會是妳不能錯過的單品!

鞋款:愛鞋成癡的Carrie,存摺數字不夠付房租,卻有一整牆超過上百雙的Manolo Blanhnik細跟高跟鞋,Carrie讓已過氣的品牌,再度成為戀鞋癖爭相收藏的鞋款,為了感謝Sarah Jessica Parker在影集猛力放送,Manolo Blanhnik 的設計師特地為她設計一款以其芳名命名的SJP鞋款。雖然台灣尚未有Manolo Blanhnik專櫃,在Nine West春夏新款「Soren Legs」中看見Manolo Blanhnik的影子,以交叉的細條帶,綴以高貴鑽飾,穿上Carrie最愛的七分束口工作褲,足蹬細跟高跟鞋,展現女性足下的迷人風景。

飾品:為了同時擁有未婚妻與單身女郎雙重身份的Carrie,臨機一動將戒指串在項鍊上,時而俏皮甜美、時而典雅高貴,不僅帶動字母DIY項鍊風潮,還引領戒指變項鍊的流行,展現時尚的多元風貌。買不起美國鑽石大王Harry Winston,「duet」為妳展現年輕摩登與成熟性感的另一面。

配件:還記得在影集中Carrie幾乎每換一套衣服,就換一款新的馬鞍包嗎?隨著顏色和材質的變換,Carrie一會變身為狂野性感的尤物,一會變身華麗高
貴的淑女,造成CD的「馬鞍包」(Saddle Bag)一包難求的盛況。

彩妝:以自然裸妝為主,有一對勾人的迷濛雙眼和高顴骨的Carrie,強調眼妝和腮紅色彩。最令孫正華印象深刻的是,Carrie常使用珍珠光澤質感的墨綠
色和暗金黃色的眼影,兩個看似不顯眼的色彩,使用在Carrie臉上卻像被上百個聚光燈打亮般顯眼。孫正華特別提醒東方女郎在使用必須小心,因為西方人的五官立體、膚色又白,使用Carrie常使用的眼影顏色,效果彰顯;但東方人膚色偏黃暗,可改以使用珍珠光澤的亮藍、亮紫色眼影,避免模仿不成反成俗豔。
同樣來自紐約的俏女郎Stila限量「逐花曼舞系列-顏采盤」,鮮亮麗的三色盤,勾勒眼部的輪闊和暈染粉嫩的雙頰。

香水:服裝只要打上世界的唯一,即使是一條鑲鑽的underwear,Carrie也會硬著頭皮走上Catwalk;愛鞋成癡的Carrie最算負債刷爆卡,也要把限量鞋
款穿回家;以馬具皮革起家的Hermes,其創意總監獨家將地中海秘密花 園,設計在今年的Hermes「地中海花園香水」限量香水瓶上,限量香水當也是Carrie的收藏品。Hermes「地中海花園香水」,象徵海洋的藍色從瓶底渲染,往上巧遇天空陽光的金黃,海天一色在地中海上波瀲灩著。

※本文刊載於中國時報2003年5月5日「流行時尚E2版」,請勿轉載與複製,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尚旅人Fa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