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時,
你常感到寂寞嗎?
寂寞時,
你常到那揮霍寂寞呢?

寂寞時,
我常到一家叫做Elegance的coffee shop。
這裡除了咖啡以外,
賣的最好的,
其實是,
回憶、祝福和人情味、
和一種叫做想念的友情花茶!

至從當了Soho族後,
我實現每天睡到自然醒的夢想,
下午出去採訪工作或帶著Notebook去咖啡館寫稿,
來到台北後很難找到像Elegance很法式鄉村的café shop,
沒有一個溫暖的壁爐溫暖我這個低溫動物,
沒有一個原木咖啡桌溫暖我這個低溫心情。

終於在家附近找到有一家和Elegance有點像的原木吧台,
但少了那股喝咖啡、看雜誌、寫文章的閒情逸致,
咖啡館裡人滿為患(餐點美味吸引人潮),
聽不到老闆煮咖啡的聲音、
悠揚迴盪的音樂聲,
就是少了那麼一點味道和氛圍。
繼續……尋找我的咖啡地圖。

<Café shop info>:
Elegance / 台南「伊莉的店」
米朗琪 / 南京西路23巷1-4號

圖 / Mind Map攝於米朗琪 (歐雷咖啡 + 法式捲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尚旅人Fa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