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你身上,我看見愛情的對比與投射。
你狂愛彩色鮮豔的顏色;我卻獨愛黑白簡單的色調。
你熱愛體育鬥爭的節目;我卻獨鐘溫馨小品的日劇。
你拿著圖多於文的漫畫當消遣小品;
我捧著文多於圖的文字書當心靈補給站。

當你穿上我喜愛的黑白衣服,當我也穿上你喜愛的彩色怪服;
看見愛情的投射!
你一定沒想到我有一天在半夜孤獨地看著世足賽吧!
在英格蘭對決巴西賽中,看著不懂術語的足球賽中,
去閱讀你的世界。
那你呢?

你甚少閱讀我的世界,可是卻懂我甚深,
你是有何方式去投射愛情的呢?
在你閱讀我們的自傳(新婚試驗所這本書)時,
你是否也同我一樣,在同一個字句中會心一笑呢?
讓我們從本書開始培養共同的興趣,開啟可以深談的話題好嗎?
我不希望後來我們為了守住幸福,彼此模仿學習對方的習性,
那樣的愛情會失去原味。

上次你生日時,在你面前唱「怎樣」,我已經可以不會有哽咽想哭的衝動了,
那刻起,
我知道沒有你的台北,也可以是彩色的;
在為你拍這張照片時,沒有我的浯州,也可以是彩色的,
你會安然無恙地度過軍旅生涯,在你的笑容中,我看見了安心。

ps. 終於你快完成軍旅生涯了!恭喜你即將退伍了!

圖/ Mind Map攝於金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尚旅人Fa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