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都是挑食主義者,
不同的是,
你對挑剔的食物堅持,
我對挑剔的食物矛頓。

記得在未與某作家成為朋友時,
採訪他時所說的一句話非常耐人尋味:
「從一個對美食的態度可以看見一個人的個性!」

而我卻成我們對食物的態度看出愛情的態度......

我愛吃半生不熟的荷包蛋、蚵仔煎、杏仁奶茶、辣味,
你堅持不吃我愛吃的食物,唯一肯在辣味上讓步,
從小辣到現在的中辣,循序漸進地品品嚐我愛的味道。
只對辣味妥協,所以你對愛專情。

你愛吃蘿蔔糕、豬耳朵、豆腐、生魚片,
我敬謝不敏,卻又矛頓地嘗試吃著
鮮紅色的豬耳朵,不吃白色未處理的豬耳朵;
我吃臭豆腐和芙蓉豆腐,卻不吃油漬的蛋皮豆腐。
我對食物矛盾,所以對愛猶豫不決。
愛斯文儒雅type也愛狂野不羈type。

你吃任何東西,都能吸收且暢通無阻。
我吃某西食物,卻會將敏感相抵的食物反應在皮膚上。

小時候,吃不新鮮的海鮮,我會皮膚過敏;
長大後,只要喝到含有酒精成份的食物,我會起酒疹,
而且是酒品等級愈高級、純度愈高,我過敏現象愈嚴重。

所以,愛情若含有雜質,
我的愛情抗體即無法殺菌;
所以,愛情若純度過高,
我的抗敏功能失調即無法正常運作。

我們在一起四年,你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而我卻矛頓地想要三心兩意,卻沒有一次勇敢地出軌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尚旅人Fa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