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我寫稿寫到快沒靈感時,
我會翻箱倒櫃地找出我的私房CD,
找出曾經感動過我的音樂,
然後隨著音樂哼唱著,
唱著唱著…..我的靈感來了!
但這個靈感卻是我創作的靈感,
我工作的稿子還是懸在那….

找到范曉萱在1998年推出的【數字戀愛】,
是她擺脫裝可愛、找出自己音樂道路的開始。
這張專輯大家印象比較深刻的可能是,
萱萱頂著平頭在水裡唱著【氧氣】、【Darling】、【數字戀愛】吧!

這張專輯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Tell Her】,
在Bossa Nova對台灣聽眾還是很陌生的時候,
這首歌就以Bossa Nova的樂曲元素,
帶初歌詞的意境-海邊的婚禮。

【Tell Her 詞 / 范曉萱  曲 / 駱集益】

Oh! Tell Her 你是愛我 不會離開我
Oh! Tell Her 你已經做了最好的選擇
Oh! Tell Her 你我死後都會很快樂 不為什麼 為活著
我站在海邊等著你 舉行這場婚禮
如果不能自由在一起 我寧願自由地結束這生命
我們走向深深海裡 看著彼此眼睛 雖然知道已無法呼吸 但我仍被你擁在懷裡
(雖然我們消失了 但我們的愛還在 永遠不會停止 永遠堅強地生存
沒有人能阻止 因為還有好多好多的我們 用他們的方式 替我們保存活著的愛)

Oh! Tell Her 我已和他解脫這路程 Oh! Tell Her 這麼做是因為他值得
Oh! Tell Her 不想為愛苦得剩空殼 她該知道我快樂

很輕快的曲風、卻有著很沉重的詞境,
是什麼樣的愛,值得讓人失去生命,
也要保有愛情的新鮮度與忠誠度呢?

歌詞讓我想到最愛的台灣偶像劇【白色戀曲】,演員選角挺不賴的∼
演視障DJ的林嘉欣(此片即可看出她日後得獎的戲胞光茫,飾余謙)、模特兒陳柏蓉(模特兒圈的第一對姐妹檔,演技生動不輸演員,飾段正宛)、世俗眼光中離經叛道的潛水教練張瑞哲(演在選擇真愛和責任兩難的性情漢,飾任浩揚)。

對愛義無反顧的的正宛,在發現相戀6年的男友任,認識了余謙之後,原本就不夠愛他的任,對她的愛更無視於衷,發現原來也有「適合」,才是相愛的長久之道,一昧地付出愛,對方不一定能感受得到。

為了想要重新挽回任的注意,讓他發現她也是適合他的,天生怕水的正宛,努力學會潛水感受任喜愛的海洋世界,,她一生都因任的選擇而選擇,任選擇遠離市區,居住在海邊小屋與大海為臨,她跟隨著他,每天花費多時上下班到現實的世界,在回到任架構逃離現實的海邊小屋;任不喜歡她做的,她選擇壓抑自己去迎合他。對,在這段愛情中,她是沒有自己的,她是因任的選擇而選擇的妥協棋子。

在他們相識六週年紀念日,在只有他們二人的海底世界,他倆選擇潛水作為愛情紀念,她選擇在他最熟悉的海裡,在還沒有開始恨他之前,以她自己的方式保存愛情的新鮮度,結束了自己。

她終於為她苦心經營的愛情,做了選擇,但這樣的選擇的代價是否值得呢?為了怕任不愛她了,甚至有一天遺忘了她,以這樣的方式讓他永遠記住自己,這樣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尚旅人Fa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