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我就是個沒節奏感的小孩,
學鋼琴時經常搶拍,
頻繁到老師忍不住敲我的手指,
導致我的琴藝不精。

在小學時擔任樂隊指揮時,
站在台上面對全校師生三千多人面前,
我還是不改個性地搶拍,
導致七十多名的樂手,
隨著我的搶拍,
將緩慢沉悶的國歌愈奏愈快。

剛開始去KTV唱歌時,
儘管有旁人一起精準唱著每拍音符時,
我還是會搶拍,
幸好有朋友為伴和我一起搶拍,
組成搶拍三人組。
一起唱著搶拍的歌曲也滿好玩的,
有為走音救星的設計發明,
為何沒有搶拍救星的設計呢?

從這些紀錄看來,
我是個常搶拍的人,
為何唯獨對愛情不搶拍、反而常慢半拍,甚至是落拍呢?
慢半拍或落拍的愛情,
是好還是不好呢?

隨著生活經驗和社會歷練越來越多後,
我唱歌可以很精準地唱起每個一音符,
工作從常搶拍前早完成工作,到現在常鬧工作休止符。
How come my love musi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尚旅人Fa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