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沒有專屬於自己的慣用字?
習慣的用辭,
習慣的語法,
習慣的風格…
讓朋友即使不看是誰寫的,也猜測得出是你呢?

我沒有一定習慣的慣用字,
就好像我的個性不喜歡被侷限在制式內,
但我有某個時期的慣用字,
隨著我的成長、我的閱讀、我的工作、我的體悟…
出現屬於我某個時期的慣用字,
可能在某本雜誌中發現、
可能在某份報紙中出現、
可能在某個網站中出現、
也可能在某本書中發現…

但是,不管任何時期我如何變化,
我有一個慣用的生活感,
這個生活感不管工作忙碌與否、不管經濟狀況如何、不管生病健康與否…
這個慣用生活感一直存在我的環境氛圍。

我喜歡在假日時,留一段時間給自己,
可能是獨自的空間、可能是和私密的好友吃Brunch or afternoon tea,
經濟好時,你可能會在好漾、Les Amis(覓食)、米朗琪、café 25…看見我;
經濟差時,獨自一人或和好友在家中窗台邊,
喝著剛煮好的英式熱奶茶、歐風花茶搭配蔬果沙拉或甜點;閱讀雜誌和書籍。
我好喜歡這樣怯意紓壓的生活感,
我知道,這個生活感不管時空變空,會是一個專屬於我
慣用的生活感。

※繼蔬果沙拉後,最近我很喜歡做起司鮪魚沙拉法式土司,
搭配Sparkling Natural Mineral Water with Lemon slide,PERFEC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尚旅人Fa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