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下午的視線始終維持中間,
走在台北東區街頭,
在大街小巷的精品店內搜尋商借的衣服和配件,
在東區商圈的街道上觀察路人的穿著打扮,看著看著 …
腦海裡開始盤算,肩背上和手提上的幾大袋內的衣服該如何穿搭?
明天該如何外國模特兒如何搭配造型,
並想著該如何向她解釋這樣的造型要她表現出何表情和動作。
因為這樣的中度的高度視線,
我無法注意到路上的行人的樣貌,
聽著i pod的我,
沿途中錯過凱渥和伊林模特兒余秉諺、DJ陳正飛,
直到曉涵回頭跟我打招呼,
我才發現我錯過這模多型男呀!

到今天傍晚回到衣蝶商圈借衣服時,
我的視線開始往上飄移到行人的彩妝和髮型,
在同樣的高度視線下,
我眼裡的風景卻不是彩妝的色彩,
突然遇見一位我心目中超級型男,
卡其色的風衣、黑色的V領針織線衫、牛仔褲、休閒鞋和斜背GUCCI包。
正是我心目中最喜歡的男人穿著打扮,
因為混血美型男的高度,
我必須將觀察彩妝的視線在往上調高,
才能遇見他的樣貌,
乾淨沒有鬍渣的臉,東方五官,西方臉型,
髮型短中有層次,髮線好似隨意撥出的線條感,
Good luck!
他絕對是我在男性雜誌中想要做的造型,
在素色的單品中營造出一種優雅自在的穿著風格。
他今天的所有單品和樣貌都是我的top choice!

但是,
我今天的打扮就不是我的top choice。
因為商借衣服的關係,
首先要讓時尚精品店的老闆看得出我是混搭高手,
讓她們可以放心借我衣服,搭配出令人驚豔的造型。

所以,我的借衣工作服是 …
頭巾、帽子是我的首選,
(因為大包小包提著的我,
沒手顧慮到被風吹亂的頭髮)

多功能多口袋的褲子和外套是我的首選,
(因為方便我抄衣服貨號,價錢和注意事項,
能放筆記本和筆的大口袋衣服最適合)

好穿的camper鞋或是好走保暖的中長靴是我的首選,
(因為,很多精品店都是隔壁巷,計程車無法前行,
台北市太多單向道了,認識台北的路就是這樣走出來的)

輕巧防雨又可折疊的longchamp包包是我的首選,
(因為已經大包小包重死了,輕巧是唯一考量)

又要時尚有型又要自在的穿著,
這樣的打扮總是會吸引路人的目光,
誇張點還有猛回頭看我,
但是遇到這位混血美型男。

我們彼此竟然只對看一眼就各自將視線調回自己原本的頻道,
好像工作很累的他,將視線往下尋找座位。
剛在車上睡醒的我,努力撐開眼皮搜尋造型參考。

時尚鬼才Marc Jacobs說的好:「奢華就是你不需要的東西,優雅自在才是屬於自己的時尚!」

下一次,
我若是穿上我心目中的top choice…

大V領的橄欖綠微露肩針織衣、
黑色絨布馬褲、
皮革中長靴或尖頭黑色高跟鞋
幾何條紋頭巾、
Venessa Bruno帆布皮革包,
低調不顯露品牌特色的穿著打扮,
會吸引你將視線停留在我身上,
進而想認識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尚旅人Fa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