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
是一個充滿世界遺產文化的國家
1992年聯合國教科文教組織將Prague、Cesky Krumlov、Kutna Hora、Telc、Olomou指定為世界遺產城市。
一個融合波希米亞文化和臨近國美食特色的國家
紅屋頂、黃牆面、乾淨的街容是這個國家的標誌
友善安靜的民族為這個國家增添神秘的色彩。

你也許對捷克的藝術不熟悉,但你或許看過電影
「阿瑪迪斯」(Amadeus)、「遊子」(Kolya)、「雛菊」(Sedmikrasky)

布拉格
是一座百塔之城
(雖然大家可能對「布拉格的城堡」或「布拉格的春天」比較有印象)

也是
*新藝術聞名畫家慕夏的故鄉
(也許對活躍於19世紀的他不熟悉,但看過畫作Princezna Hyacinta, 1911)
*德語猶太裔作家卡夫卡的故鄉
(也許沒拜讀過他的作品蛻變和城堡,但聽過村上春樹的「海邊的卡夫卡」)
*米蘭昆德拉的故鄉
(可能沒有全部拜讀過他的作品,但一定聽過「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

6天的捷克之旅,
讓我懷念四位吃喝玩樂的玩伴同學,我們的歡樂時光
讓我懷念查理士大橋像黑白默片的景色
讓我懷念布拉格城堡裡的黃金巷Golden Lane
讓我懷念色彩繽紛房屋的溫泉鎮Karlovy Vary
讓我懷念中世紀風情的文化古城Cesky Krumlov
讓我懷念好吃又便宜的波希米亞傳統料理
讓我懷念我們是第一批住客的Hostel (Quest的Michael和Krumlov House的Ian)
讓我懷念旅途上遇到的熱心靦腆的捷克帥哥Fanda教我捷克語和電影給我們看
和友善可愛的韓國女生Helen教我們韓語和唱童謠

◎Info about Czech Republic◎
Ceska republika
首都:Prague (Praha)
領土:東摩拉維亞、西波希米亞
語言:捷克語和德語
種族:捷克人、斯洛伐克人和德國人
宗教:天主教
政體:共和制
名產:波希米亞水晶、溫泉杯、溫泉餅、提線木偶、Becherovka藥草酒
藝術:Black Light theater(黑光劇)、提線木偶劇


◎Info for applying visa in the UK◎
* Embassy of the Czech Republic, visa section, 28, Kensington palace Gardens, London,W8 4QY(Tube- Notting hill gate)
* Tel:09069-101-060
* Website:www.mzv.cz/london
* Opening hours for submitting application 09:00-11:00 (Monday to
Friday)
* Opening hours for visa collection 01:15-15:00 (Monday to Friday)
* Visa Requirements:
-application form
-passport and copy
-one recent passport photograph
-proof of your current occupation or your student status in the UK
-proof or financial funds
-travel insurance (minimum GBP 20,000)
-VISA fee GBP 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尚旅人Fa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