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看劉若英的散文集<我想跟你走>時
就對她書中的「生日快樂」很有感覺…
從此每到我想珍惜的朋友生日時,
我會細心地準備好生日禮物或卡片,
就算相隔兩地,我也會在朋友生日那天說聲:生日快樂!!
一年365天特別記下這天專屬於你的日子,給你暖暖的祝福。

你說你在台灣幫我看了這部電影
我遲了好一會兒
才在倫敦看完電影版的<生日快樂>
我跟你一樣沒有被感動,
反而看完有種失落感。
明明小南和小米都對方很有感覺,
為何要在感情上兜圈子,
人生不是很長要把握當下,
在你還有時間或能力時
給對方幸福的時候大力地用力地給他滿滿的愛!

世界上最難過的告別是不告而別,
沒有理由的 一聲不響的離開是最差勁的告別
但男主角用更差勁的告別,
以為這樣的欺騙會讓小米不再掛念小南的幸福

親愛的
不管將來我們如何了
我們絕對不能不告而別或是欺騙
不管將來我們是否在一起
我們約好了一起在對方生日給祝福!

“每年的生日
是我唯一可以
勇敢想你的日子”

看完這部電影突然覺得
不管妳是不是男人心中的唯一或最愛
男人的身體可以是任何一個女人的
躺在旁邊的 抱著的人 不一定是妳
因為這個時間 這個地點 妳就是不在他的身邊
就是這個理由沒法要求對方的

但我被<生日快樂>的歌詞感動著….
林夕果然是一個感動人的超級厲害的歌詞寫手

生日快樂

詞︰林夕 曲︰陳輝陽

彷彿你就在我身邊
等待了一年 又一年
對你的思念
三百六十五天
我只等 這一天
勇敢地把從前
情人節快樂
變成
祝你生日快樂

I LOVE YOU
說不出口的傾訴
I MISS YOU
讓掛念代替了相處
瞬間是永遠 談情變祝福
可惜 甜言也帶苦

I LOVE YOU
是最完美的結束
I MISS YOU
一輩子 靠今天 接觸
瞬間是永遠 談情變祝福
可惜 都於事無補

今夜 有人陪你慶祝
不枉 我一年的孤獨
請你 原諒我 不多寫一個字
像 普通人糢糊
多一字 多份痛
今夜 我不想哭
Happy Birthday To You
Happy Birthday To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尚旅人Fa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