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英法時尚微醺之旅』隨著忙碌而生不出遊記,看完電影『達文西密碼』後,我好像又重遊一次英法之旅嚕!先來寫寫達文西密碼電影地圖,讓即將出國念書的朋友和未來同學規劃行程,還有即將去英國找我的友人,也可以考慮達文西密碼行程嚕!

*羅浮宮(Musee du Louve)
電影版:
揭開整個『達文西密碼』揭密之旅的地點,正是這個館藏豐富的羅浮宮。館長賈克索尼耶赫被主業教苦修士西拉槍殺,臨死前將自己擺成達文西著名的畫作(維特魯威人),被留下一串謎樣數字與文字。

FanFan版:
位於巴梨第一區,建議每個月的第一個禮拜天去看羅浮宮的三大館for free,其他時間成人門票是8.5歐元,羅浮宮的館藏十分豐富,但對外展出的只有1/10,先將羅浮宮三寶看到就賺到嚕,但是要看懂全部收藏品前,先把法文學好吧!法國很多地方都不會出現英文,路標、Menu、地鐵、觀光景點等都是法文,我看展都只能用粗淺的法文亂猜意義,因為沒錢去租中文語音翻譯嚕…

但這次除了看到達文西名畫『蒙娜麗莎的微笑』(原畫小的要命)、『大衛像』、『維納斯』外,我最喜歡的就是埃及館,看到一個最新的呈列品『木乃伊』,雖隔著玻璃窗還是有濃濃的味道ㄋㄟ。羅浮宮非常大,可能要花一整天的時間都看不完喔,我最喜歡坐在窗邊,欣賞人潮、看看外面的三大玻璃金字塔(華裔美籍建築大師貝聿銘的大作),再往前看就被前面的杜樂利花園的陽光和水池給吸引住,決定拋下走馬看花的羅浮宮,去杜樂利花園享受夕陽嚕!

*杜樂麗花園(Jardin des Tuileries)
電影版:

號稱是巴版的中央公園,一度是建商用來開採黏土的污穢大礦坑,之後捱改造成現在的美麗模樣,坐在雪鐵龍汽車上的蘭登以立刻聯想到印象派大師莫內在此啟發印象派運動的藝術歷史。

FanFan版:
位於巴黎第一區,位於塞納和旁,由羅浮宮延伸至協和廣場,原本有座麥迪奇的瑪麗王后的宮殿,到羅浮宮會經過這個花園,就離羅浮宮不遠處,噴水池很適合全家大小來遊玩,小孩就租個帆船讓他們愛水池旁,追著陽光追著帆船玩,爸爸媽媽或情侶就躺在免費提供的躺椅上曬曬太陽,很舒服!休息夠了,就到兩旁的迷宮花園欣賞裸女雕象,每一個姿勢都有不同的意義喔!來巴黎一定要來這個廣場,推薦適合愛悠閒的人,但使用洗手間要收費!

*巴黎美國大學(Universite des Etats-Unis a Paris)
電影版:
哈佛宗教符號學教授羅伯蘭登應巴黎美國大學的邀請,在海豚廳發表有關於夏特爾主教堂中異教符號體系的演說。巴黎美國大學共有七個分部,校總部位於Bosquet街31號,是個私教學機構,AUP是其縮寫。

FanFan版:
位於巴黎第七區。我在巴黎都沒看到學生在上課,經過大學都沒啥人,但看到滿多學生在街道上抗議的,街道旁很多商店都被學生砸壞,罷課抗議還是要繼續考試,只是這樣外國留學生不是很虧嗎?繳錢了就無法上課,不久就要畢業回家了…

*凡登廣場(Place Vendome)
電影版:
法國刑事警察局探員找上蘭登,在驅車前往命案現場羅浮宮的路上,也做了一趟寧靜詭異的短暫巴黎之旅。首先就是蘭登下榻的飯店-巴黎麗池飯店所在的凡登廣場。

FanFan版:
巴黎第一區,同樣位於此廣場的,還有著名的巴黎歌劇院。歌劇院旁邊就是很有名的『和平咖啡館』,價位昂貴,一堆日本觀光客,洗手間超棒,有專人服務,點芳香蠟燭還用英國品牌的MOLTON BROWN(東西超好用的喔!在英國逛Selfridge百貨公司時,帥帥的店員有送我台灣還未上市的臉部保養品~讚啦!繼PAUL & SMITH和紀念品店老闆送的小禮物後,我覺得最棒又實用的禮物^_^)

歌劇院後面就是觀光客最愛的『拉法葉百貨公司』和『春天百貨公司』。很巧的是,我在這個廣場邊和搭訕的法國男聊天,邊等我法國老師下課來吃午餐時,剛好碰到雜誌拍攝,冷的要死的天氣看到模特兒赤腳穿薄紗裹薄被的畫面,讓我連想到我拍服裝單元時也是這樣,這邊拍照取景挺不賴的喔!

*艾菲爾鐵塔(La Tour Eiffel)
電影版:
蘭登看法國人心中驕傲與象徵-艾菲爾鐵塔,有稱為巴黎鐵塔。高達一千呎的巴黎鐵塔,在符號學專家蘭登的眼中看來,顯然不是那麼的美麗,反倒成了揶揄拿破崙身材短小的歷史產物。

FanFan版:
位於巴黎第七區,其實不管再那一區,都可從任何角度欣賞到巴黎鐵塔的美,在『雪芙蘭B&B』家13區也可以看到喔!在『雪芙蘭B&B』包吃包住,還有美景欣賞、早餐飯後更有好喝的牛奶咖啡喔!巴黎鐵塔登到最頂樓第三層的門票是11歐元,晚上入夜後9點(歐洲夏天很晚才天黑),巴黎鐵塔每個整點都會像鑽石散發光芒,閃爍10分鐘直到半夜1點喔!超美的嚕!但登上巴黎鐵塔冷死嚕!幸好頂樓的風景真的很美,可以將整個夜巴黎的美盡收眼底,二樓的露天沒有遮弊物、三樓是玻璃圍起來可以擋風,欣賞環繞整個鐵塔世界各國的國旗,想看台灣離巴黎鐵塔有多遠,竟然找不到台灣!

*photo@ 艾菲爾鐵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尚旅人Fa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