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被雨困住的城市
讓我對蘇打綠的【被雨困住的城市】特別有感覺
讓我想一些畫面
一些令人安心的畫面…

歌詞的最後一句:「你背裡 是讓人安心的風景」
在被雨困住的城市
躺在溫暖的背窩裡
情人背對著妳綣曲著身體側睡著
不忘拉著妳冰冷的小手在他溫熱的肚腩上
在冰冷的城市給妳溫暖
等待妳的手回復溫熱後
與妳十指交扣著入睡
這就是最令人安心的風景
雖然妳看不到對方的表情
但面對著他的背裡…
妳彷彿看見他安心的微笑著入眠
妳彷彿聽見他的心跳為妳而跳動
妳彷彿遇見他剛起床給妳一個早安吻
面對著他的背裡
妳看見充滿妳畫面的 “背臉”
想念妳的臉
想吻妳的臉
想抱妳的臉
想愛妳的臉…

親愛的 如果妳遇見這樣讓妳安心的背裡
千萬要努力地擁抱著直到永遠
不論妳要花費多大的勇氣
不論妳要經過多少的時間
不論妳要承受多久的等待
不要錯過
這會是妳夢裡都會微笑的幸福畫面!

好姐妹
妳明天就要搬離有戀情絕緣體的家
以這首歌祝福妳趕快尋找到安心的背裡!


********************

被雨困住的城市 
詞曲/ 吳青峰  演唱/蘇打綠

被雨困住的城市 
有你 彈著吉他陪我
被雨困住的城市 
有歌 混著雨聲降落
被雨困住的城市 
有我 像隻金魚游動
看著我 看著你的眼眸

唉  我不敢聽  聽著我的心虛
唉  我不相信  心都被你摸清
你的心  泛著亮光的雲
你背裡  是讓人安心的風景

@ photo from Kik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尚旅人Fa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