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音地圖---Soler/ All about Life】

喜歡Soler是從<陌生人>開始,
中文歌大都是從歌詞開始愛上歌曲,
外文歌則是從節奏或歌聲愛上歌曲。
這首歌曲則是同時愛上歌曲和歌詞…

*************************************
陌生人
曲:Dino Acconci 詞:張丹
點了最後一支香煙 拿著準備好的行李 
好想打個電話給妳 卻沒有勇氣
多麼期待妳會再打來 叫我別走 
妳的最愛 不必悲哀 
電話沒響所有一切都一樣

還記得我們的承諾 總想起妳說過愛我 
自暴自棄也沒有用 難到我真的想不通
雖然傷口越來越痛 感覺呼吸越來越重 
不會再停著一直做夢 哭也沒用 忍著傷痛 Yeah
離開妳我真的痛 妳不知道 妳不知道 
哭著 看著妳 離開我 妳看不到 妳聽不到
為甚麼 為甚麼 要離去 
為甚麼 為甚麼 再相遇 已變成 陌生人*
看著我們當天的那照片 當天我們的記念 
那灰藍的天 又再回到從前
躺在我的懷裡看夕陽 妳說希望永遠都一樣 不
管怎樣不停回想 結局過後 還能怎樣
REPEAT*
多麼期待妳會再打來 躺在我的懷裡看夕陽
妳說希望永遠都一樣 多麼期待妳會再打來
雖然傷口越來越痛 感覺呼吸越來越重
離開妳我真的痛 妳不知道 妳不知道
為甚麼 為甚麼 要離去 為甚麼 為甚麼 再相遇
哭著 看著妳 離開我 妳看不到 妳聽不到
為甚麼 為甚麼 再相遇 已變成 陌生人
************************************************

Soler 是由義大利和緬甸混血的雙胞胎兄弟,Soler這個團名來源是來自於媽媽的名字soler,在義大利文中有「太陽」的涵意,在緬甸文則有「目標遠大」的寓意,「如同太陽般遠大的目標」正是這個雙生團體的使命。

我喜歡哥哥的哥哥Julio Acconci (piano/vocals)的即興創作和神秘迷人的氣息;我欣賞弟弟Dino Acconci (guitar/vocals 的音樂創作和沉默靦腆的個性。第一次欣賞他們的現場是第二張專輯發行的<X2>發表會@ The Wall,搖滾節奏震撼我對他們現場演唱的爆發力和臨場默契,即使當天是非假日的上班日,又臨大雨寒流來襲,並未澆息他們對歌迷的熱情,每首歌的表現搖滾淋漓盡致…

第二次欣賞他們的現場表演是<All about Life> Music Tour Concert @ 海邊的卡夫卡,算是為<無限-Live林曉培andSoler演唱會>做暖身。4月6日星期天晚上,他們不像其他藝人是在表演才遲遲現身,他們就在坐在咖啡廳的一角落,和歌迷話家常,好像我們是來他們家做客,他們一一關心他們的朋友般,還有遠自義大利和港澳的歌迷們,發現現場的歌迷大都是很氣質或素養的正妹和文藝青年,年齡層偏20-35歲的女性朋友,很多上班族每一首他們的英文歌都能附和著唱。

等到7點55分,表演前5分鐘,他們突然起身,朋友說他們可能要去上洗手間,卻發現他們走向觀眾席的最後面,一一對每一位前來參加他們音樂會的歌迷,親切地握手打招呼:<Hello,歡迎你來>,就這樣一路言歡致意,走向舞台,8點準時開始unplugged表演,有別於義大利人不守時的時間觀念,他們超有職業水準地向大家鞠躬打招呼後,即帶來一系列改編版本的第一張和第二張專輯的經典歌曲表演,版本和我第一次聽他們現場表演很不同,可能是現場的氣氛關係,他們分享很多personal創作歌曲的背後故事,還唱了<陌生人>另一個solo英文版<This is what I feel>,每一首演唱的歌曲我都好喜歡喔!

第二張專輯<X2>我最喜歡的歌曲不是主打歌<堅持>,我最愛的是<Fiona’s Café>,聽著歌曲的歌詞猜想這家café是在義大利還是澳門呢?原來這首歌是弟弟Dino在英國生活的那一段時間失戀時常去的一間café,看著街上的人朝往來和時間的流逝,有感而發寫得一首歌,回想母親曾對他說過的一句話:「to love is to let go」,寫完歌後失戀的痛就好像隨著讓愛情的過去,也釋懷了。有咖啡癖的我好想知道這家店是在倫敦的那一條路上,事後去問他,他回答:「Oxford Street」,還在英國的朋友幫我拍一張照片給我看看café的外觀吧!如果店還在的話,我也好想去喝一杯café,and then I just wondering “could I over him?”

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喜歡第二張專輯<X2>英文版的歌詞:

1.“Sitting at Fiona’s café , sipping instances of life. To love is to let go”~ <Fiona’s café>
2.“I am thirsty for the truth and love and wine.” ~ <The Pilgrim>
3.“It feels like heaven whenever I’m with you.”
“You mean the world to me. You gave me wings and set me free.
You’re the sunlight in my soul. You lift me up high when I am low, you’re so unbelievable.” ~ <Unbelievable>
4.“Will I ever find my way back to where I was before? Will I ever find my way back again?”~ <Hey Ma>
5.“Son you’ll see oceans, mountains high and low. You’ll have snowflakes slowly melting on your nose. And oh that feeling of the sun warming your face, the light of saving grace.”~ <Saving Grace>
這是首歌哥哥Julio有一天夢見他逝去的父親對他說的話,夢境很真實好像是父親面對面跟他說話一樣,讓他再有勇氣去面對世界的複雜和挫折,But I think it’s universal words from Daddy. Keep in mind, everyone!

*About the music concert <無限>at TICC on May 25th, pls link to
http://www.ticket.com.tw/dm.asp?P1=0000008549

*About Soler’s official website pls link to www.solerworld.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尚旅人Fa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